每日经济新闻

    ​巴西总统:我可能曾感染新冠病毒,但已痊愈,最终巴西70%人口都会感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6 16:27

    每经编辑 卢祥勇    

    当地时间6月25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一次视频直播中表示,他可能曾感染新冠病毒,但已痊愈。此前博索纳罗多次测试均为阴性。博索纳罗还表示,最终巴西70%的人口都会感染新冠病毒。

    截至北京时间6月26日上午10时30分,巴西已有确诊患者122.8万例,死亡54971例,双双位居全球第二,仅次美国。

    巴西总统自称可能曾感染

    当地时间6月25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一次视频直播中表示:“我做过的数次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但我认为我有可能感染过新冠病毒并且已经痊愈了。”

    4e9fe7d6.png?Expires=190869282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uNzAhz2uSv5HbZuHIA68%2BwLlOTQ%3D

    △博索纳罗(中)直播视频截图 来源:央视新闻

    视频直播中,博索纳罗和巴西经济部部长盖德斯重点讨论了应对疫情危机的相关事宜。博索纳罗再次要求巴西各州州长和市长进一步放开商业活动,他认为,最终巴西70%的人口都会感染新冠病毒。

    应巴西国会一再要求,巴西总统府于5月12日向巴西最高法院递交了总统博索纳罗的新冠病毒检测报告,报告显示三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视频直播中,博索纳罗承认自己多次在无防护的状态下参加游行。当地时间23日,巴西法院发布一项裁定,要求博索纳罗遵守佩戴口罩的规定,否则将对其处以2000雷亚尔(约2650元人民币)的罚款。

    据巴西卫生部25日下午公布的疫情数据,巴西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9483例,累计达1228114例;新增死亡病例1141例,累计死亡54971例。

    巴西的累计确诊和累计死亡病例数均位列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数据还显示,巴西累计治愈病例673729例,治愈率约为54.9%。

    圣保罗州仍然是巴西疫情最严重的州,累计确诊病例近25万例,死亡病例逾1.3万例。里约热内卢州和塞阿拉州累计确诊病例均逾10万例。

    3ac6990b.jpeg?Expires=190869282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dIHIDnJJQbZY8DF3lU8a%2BfmauBM%3D

    6月25日,一名男子头戴防护面罩在巴西圣保罗市一家超市购物。

    图片来源:新华社 拉赫尔·帕特拉索摄

    巴西卫生部24日表示,至今已向各地分发了1130万个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下一步计划将检测范围扩大至总人口的24%左右,即大约5000万人能得到检测。

    目前,巴西多地都在逐步恢复社会和商业活动,其中圣保罗市的餐厅、酒吧将于下周恢复有限营业,多州首府的私立学校计划于下月复课。

    曾全国推广药物羟氯喹

    今年4月份,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帕拉州和阿拉戈斯州州长分别表示感染了新冠病毒,在5月份,伯南布哥州、圣埃斯皮里图州和罗赖马州州长也表示他们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本月初,巴西联邦审计法院院长要求巴西卫生部和国家卫生监督局做出解释,说明推广在轻症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中使用氯喹的原因。由于缺乏确凿的科学证据证明氯喹和羟氯喹能够有效对抗新冠病毒,前任卫生部长泰奇坚持不广泛使用这两种药物作为新冠肺炎治疗药物,最终因与总统博索纳罗想法相左而辞职,此后卫生部开始推广这两种药物。

    巴西联邦审计法院是该国负责政府问责的机构。除用药问题,以及重症监护病床和呼吸机的缺乏,巴西各州医院还正面临镇定剂和肌肉松弛剂的短缺,这将可能导致患者无法正常使用呼吸机,从而加大死亡风险。 

    据环球时报5月21日报道,博索纳罗表示,羟氯喹在未来可能被证实是对抗新冠肺炎的安慰剂,但也可能发现该药物能治愈感染者。他不会强迫任何人使用这种药物,但应该在必要时让患者使用。博索纳罗19日对路透社表示,当他得知特朗普服用羟氯喹时,他特意为自己93岁的母亲也留了一盒,以备不时之需。

    5月20日,巴西卫生部签署指导意见,满足了羟氯喹捍卫者博索纳罗的心愿,允许公立医院为新冠肺炎轻症患者使用氯喹和羟氯喹,用药前需要得到患者同意。

    贫民社区感染死亡率更高

    巴西近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相较于普通社区,贫民社区居民的新冠病亡率更高,抗击疫情难度更大。巴西专家分析认为,这与贫民社区居民居住条件差、医疗资源不足、害怕失业不愿接受新冠检测等有很大关系。

    4e06636a.png?Expires=190869282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GH0l2QxpfJbC0dHJVdC9Ow9BUFg%3D

    巴西确诊病例数增长趋势 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上述结论是以圣保罗州的新冠疫情数据为基础得出的。圣保罗州是巴西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州。根据巴西卫生部24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圣保罗州累计新冠确诊病例238822例,累计死亡13352例,分别占全国的20%和25%。

    大圣保罗地区是以州首府圣保罗市为中心的大型城市群,是巴西人口最密集的地区之一。“测量圣保罗”网站调查了大圣保罗地区3959例新冠死亡病例的数据,并考察了死亡病例所处各社区的家庭平均收入。

    结果显示,约66%的死亡病例来自家庭平均月收入不足3000雷亚尔(1美元约合5.35雷亚尔)的社区,21%的死亡病例来自家庭平均月收入在3000雷亚尔至6500雷亚尔的社区。

    巴西埃米利奥·里巴斯传染病研究所专家纳塔纳埃尔·阿迪瓦尔达纳说:“贫困的人们做的一些工作,比如快递、保洁和保安等,都必须接触很多人,很难保持社交距离或具备良好的卫生保障。由于不得不出门工作,这些人可能会忍受新冠早期症状更长时间,直到病情严重了才去就诊。”

    此外,巴西亚马孙原住民感染新冠情况严峻。巴西亚马孙原住民协调组织和亚马孙环境研究所近日共同完成的一项研究表明,巴西亚马孙地区原住民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十分严峻,其新冠病毒感染率和病亡率都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该研究称,巴西亚马孙地区每10万名原住民中有52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而巴西全国每10万人中只有21人因此死亡;亚马孙地区每10万名原住民中有759人感染新冠病毒,而全国每10万人中只有413人感染。

    研究人员认为,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包括针对原住民的公共政策不完善、对其援助不足、相关卫生基础设施匮乏等,许多原住民因为缺乏医疗资源而失去生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北京:昌平打破128天无新增记录 确诊病例行动轨迹正调查

    下一篇

    苹果版车钥匙来了!用iPhone就能解锁汽车,用户:手机丢了怎么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