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东莞图书馆留言农民工引关注,当地协助其找工作;圆通速递国际涨幅扩大至50%;特朗普政府将14亿美元救济金发给了死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6 09:57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东莞图书馆留言农民工”引关注,当地积极协助其找工作

    据南方日报,6月25日,一份东莞图书馆读者留言,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留言的主人公,是在东莞打工17年的吴桂春。由于疫情的影响,他工作的鞋厂停工,无奈之下他打算返乡。记者了解到,东莞市相关部门介入其中。得知他的情况后,东莞市人社局就业服务部门第一时间与吴桂春取得联系,积极协助他寻找新的工作,目前已经初步匹配到合适岗位,正在进一步对接中。“我很希望能继续留在东莞读书。”吴桂春说,自己现在已经适应东莞的气候和生活习惯了,也可以说是一名新莞人,留下来后会继续读书。

    2丨香港暴徒端午聚集大商场闹事,港警出击拘捕14人

    据海外网,香港疫情趋于稳定,黑暴又有了抬头迹象。25日端午节当天,有人在网上发起所谓的“和你Shop”行动,在元朗商场内非法集结,破坏公共秩序。截至晚上8时30分,警方在行动中拘捕9男5女,年龄介于14岁至55岁。

    3丨港股圆通速递国际涨幅扩大至50%

    港股圆通速递国际涨幅扩大至50%,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000%。

    4丨江西赣州发生重大刑事案件致4死,其中一名嫌犯为16岁女孩

    据江西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南康公安”通报,6月24日19时许,南康区朱坊乡红心村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受害人肖某英、吴某龙、吴某婷、吴某钿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南康警方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当日晚8时许,犯罪嫌疑人吴某华(男,43岁,南康区朱坊乡人)、吴某(女,16岁,南康区朱坊乡人)归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5丨北京市属医院7万余人核酸检测全阴性

    近日,北京市属医院对编内外职工、进修人员、劳务外包人员、学生等全部在岗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截至目前,除因小区封闭居家隔离、援派等原因无法参加检测的1514人外,所有市属医院人员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共检测72277人,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6丨特朗普政府忙中出错 将14亿美元救济金发给了死人

    据中国日报网,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政府问责局25日透露称,特朗普政府由于工作不到位,将超过14亿美元(约合99亿元人民币)的经济刺激救助金支票发给了死人。报道称,今年春天,美国财政部同国家税务局展开合作,迅速向美国民众支付了近2700亿美元的经济援助款项。然而,救助款中的一大部分资金最终被用在了错误的地方。款项的不当支出反映出,在3月份国会通过2.6万亿美元紧急财政救助一揽子计划之后,特朗普政府为了快速稳住经济,竟不加审核就采取行动,这才造成了开支的浪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苹果版车钥匙来了!用iPhone就能解锁汽车, 用户:手机丢了怎么办?

    下一篇

    北京境外输入病例“清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