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盘前】欧央行设立新流动性安排致主要欧股悉数转涨,美期指波动不大;关注美国失业人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5 18:17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实习编辑 段炼    

    市场动态:

    6月25日盘前欧美股指、期指微涨。截至北京时间6月25日17:30,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62点(+.0.02%)、纳指期货涨31.25点(+0.31%)、道指30期货涨8点(+0.02%)。华特迪士尼周四跌逾4%,华特迪士尼表示,其位于加州的加州迪士尼主题乐园和度假酒店的重新开放将推迟,直到获得该州官员的批准。赫兹涨21.12%报1.95美元,杰富瑞分析师Hamzah Mazari猜测,汽车经销商AN或KMX有意对赫兹进行收购。

    欧洲方面,截至北京时间6月25日17:30,英国富时100涨0.01%、法国CAC40涨0.05%、德国DAX涨0.92%。稍早前欧洲央行宣布推出新的欧元体系回购工具,以向非欧元区央行提供欧元流动性,该工具将持续到2021年6月。消息宣布后主要欧股悉数转涨。

    据路透社,欧洲央行(ECB)周四表示,将向欧元区以外的央行提供欧元贷款,以担保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的融资市场。ECB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根据面向各国央行的欧元体系回购工具,该行将以充足的欧元计价,且可流通的抵押品为抵押,向欧元区以外的央行提供欧元流动性。报道中还称,这项新的安排是对双边互换和回购额度的补充,将持续到2021年6月底。上述消息宣布后,欧洲主要股指悉数转涨。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首席经济学家布莱恩·皮尔斯(Brian Pearce)周四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2020年(全球各大)航空公司可能会出现史无前例的840亿美元的亏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发布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中警告称,自4月以来,金融市场的乐观情绪与全球经济发展基本面之间已经脱节。报告称,在各国央行采取前所未有的刺激措施后,风险资产价格上涨。自4月以来,全球金融状况已大大缓解。股票市场的波动性也从3月的峰值下降,但仍高于长期平均水平。

    菲律宾央行周四意外降息50个基点至历史新低。此次降息是该行年内的第四次降息,将该国的隔夜逆回购工具的利率降至2.25%的历史低点。从2月份至今,菲律宾央行已累计降息175基点。利率决议公布前,接受路透社调查的12位经济学家中有8位预计菲律宾央行将“按兵不动”,另外4位则预计该行将仅降息25个基点。

    据路透社,德国支付巨头Wirecard周四表示,在披露其账户存在21亿美元的财务漏洞后,公司正在申请启动破产程序。在德国法兰克福交易所宣布上述消息前,Wirecard股票已停牌。自审计机构安永拒绝在Wirecard的财报上签字,导致公司CEO马库斯·布劳恩辞职后,Wirecard股价已蒸发了逾90%。

    重点关注事件:

    ●19:30 欧洲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0:30 美国5月扣除运输耐用品订单月率、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

    重要公司评级变化:

    评级上调:

    ●Cowen将Dick's Sporting Goods评级从“与大盘持平”上调至“跑赢大盘”,目标价50美元;

    ●Stifel将VMware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目标价从166美元上调至196美元;

    ●DA Davidson将摩根士丹利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

    评级下调:

    ●高盛将蔚来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目标价7美元;

    ●BTIG Research将PayPal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

    ●Wedbush将任天堂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至“中性”;

    首次覆盖

    ●无;

    恢复评级

    ●无;

    重申评级/目标价变化

    ●Argus重申微软“买入”评级,将目标价从200美元上调至235美元;

    ●Wedbush重申亚马逊“跑赢大盘”评级,将目标价从2750美元上调至3050美元;

    ●高盛重申Alphabet A“买入”评级,将目标价从1425美元上调至1775美元;

    ●摩根大通重申麦当劳“超配”评级,将目标价从180美元上调至204美元;

    ●美银美林重申高通“买入”评级,将目标价从100美元上调至115美元;

    ●高盛重申Zoom Video“卖出”评级,将目标价从156美元上调至187美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概股普惠财富盘前一度暴涨近80%

    下一篇

    五角大楼认定20家中企“与中国军方有关” 海康威视回应:毫无依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