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病例8天内5次核酸检测才确诊!为降低漏诊风险,北京核酸检测采取1+3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5 17:08

    每经编辑 步静

    6月25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北京大兴一名60岁女子确诊前四次核酸检测为阴性。

    据通报,该女子,60岁,住大兴区观音寺街道团河苑小区,已退休。6月3日到新发地市场采购,6月14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开始集中隔离观察,6月16日出现发热症状,当日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大兴区人民医院,6月15日至22日先后采集4次咽拭子进行核酸检测均为阴性,6月23日核酸检测阳性,6月24日确诊,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王贵强表示,核酸检测有假阴性的问题,包括采样等等这些环节。所以我们对那些核酸阴性的人群也不能掉以轻心,在发热门诊,现在北京采取了“1+3”的模式,也就是说核酸检测加上血清抗体检测,再加上影像学,还有血液的检测,实际目的也是进一步地降低漏诊的风险,使疫情有效地得到控制。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17点丨为降低漏诊风险,北京核酸检测采取1+3模式;北京警方:编造王府井百货大楼有确诊病例网民已被依法处理

    下一篇

    WTI原油期货转涨,此前一度跌超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