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税务部门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 从降成本、减负担、稳外贸多方面给企业支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4 23:13

    每经记者 张钟尹    每经编辑 陈星    

    受疫情影响,国内消费、投资、出口下滑,不少企业困难凸显。如何稳住上亿市场主体,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从降成本、减负担、稳外贸等多个方面给予企业支持。

    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不折不扣把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巩固拓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税费服务措施,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复市复业。

    中小微企业是市场经济的毛细血管,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疫情以来,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增大,能否“挺过来”“活下去”关乎到亿万家庭的生计。“前期出台6月前到期的减税降费政策全部延长到今年年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所得税缴纳一律延缓到明年”……《政府工作报告》为中小微企业打了一针“强心剂”。  

    “放水养鱼政策持续加码,减税降费力度不断加大,无疑给广大企业注入‘强心剂’。”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奥润顺达窗业有限公司总裁倪海琼说。与众多企业一样,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河北奥润顺达窗业有限公司带来前所未有的运营压力。“今年,针对疫情出台的减税降费新政,仅养老、失业等四项保险费就已直接减负260多万元”。公司财务总监王飞表示,“税费优惠不仅有效减轻企业资金压力,更提振发展信心,增强企业底气。” 

    常州天天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一类医疗器械、劳保用品(口罩)等的制造、加工、销售,疫情期间一直满负荷运转生产口罩。随着国内疫情渐趋平稳,企业的出口订单激增,大都销往欧盟成员国。 

    企业按照出口国标准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做到精益求精。今年3月,公司已购进500多万元的新设备,助推产品升级。“常州税务部门最近给我们辅导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加快我们设备升级的脚步。”企业负责人刘吉元说,“此前,公司被认定为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享受新购置设备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等优惠政策,截至目前已累计减免相关税收93万元。” 

    “减税降费不仅为企业自身带来利好,还让企业有更多信心吸引就业。”江苏舒欣扬电工设备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丁琳说,企业从去年6月份开始,陆续招聘4名下岗人员,当时就享受到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2万多元的税收优惠。作为小微企业今年又可享受2万多元的社保费减免,目前随着税费政策的落实和复工复产的推进,企业的销售规模回到去年同期水平。 

    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李平表示,预计全年为企业减税降费2.5万亿元,是为实现“六稳”“六保”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留得青山”阶段性策略和“赢得未来”长远性战略的有机结合,把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推向新高度、新阶段。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有助于消除疫情不利影响,缓解经济下行压力,提振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复市复业信心,助力市场主体纾困生存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仝卓继父,免职!

    下一篇

    美股跌幅扩大,道指跌超600点,周期股集体下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