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孟晚舟引渡案日程确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4 12:08

    每经编辑 卢祥勇    

    ec91da09.png?Expires=190850452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i4nJax7JQ9L%2B2GDy5PgcJFa5RTo%3D

    孟晚舟引渡案又有新进展。最新报道显示,相关日程已经排到了2021年4月份。孟晚舟下一次出庭可能会在今年8月份。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副首席大法官霍尔姆斯之前曾表示,她希望在2021年5月之前结束此案。

    98a7a455.jpeg?Expires=190850452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trx4mxo0EKsd2fs77tZJXYYTQ6w%3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d918a939.png?Expires=190850452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k9ZXRdJSqH%2FQaOkbvle4EletgQk%3D

    孟晚舟引渡案日程确定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备受瞩目的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案当地时间23日上午9点(北京时间24日凌晨零点)在温哥华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再次开庭,当天没有听证,而是由控辩双方与法官共同商定了后续的开庭日期和审理进展的排期。据了解,相关日程已经排到了2021年4月份。

    孟晚舟女士当天通过电话方式了解了法庭审理的排期。她下一次出庭可能会在8月份。

    另据中国日报报道,当地时间6月23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和孟晚舟引渡案的控、辩双方达成共识,对引渡案的全部日程进行确认,同意于8月17日恢复引渡听证会,对加拿大和美国当局提供的信息的证据可采纳性进行讨论;而关于美加是否滥用司法程序的辩论将于2021年2月16日开始。该法院副首席大法官霍尔姆斯之前曾表示,她希望在2021年5月之前结束此案。

    8bddccf3.jpeg?Expires=190850452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JBCke9xeQg0WnzoVqJUvald9n2g%3D

    d918a939.png?Expires=190850452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k9ZXRdJSqH%2FQaOkbvle4EletgQk%3D

    中方因孟晚舟案惩罚加公民?

    外交部:刷新对美加政客认识下限

    在6月2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6月22日,美国务卿蓬佩奥发声明称,美对中国决定正式起诉康明凯和迈克尔极为关切。中方指控出于政治动机。美与加方站在一起,呼吁中方立即释放二人,并反对使用不正当拘留来胁迫加方。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谴责中方任意逮捕行为,表示中方不应因加独立司法体系有关孟晚舟案的决定惩罚加公民。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我不知道美、加双方有何颜面和资格大谈所谓“政治动机”、“不正当拘留”和“任意逮捕”,这些帽子让他们戴最合适不过。

    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在世界范围内打压华为,无所不用其极。孟晚舟事件完全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加拿大法院不久前公布加拿大安全情报局的有关备忘录已经明白无误地证实了这一点。

    d1ec71ef.png?Expires=190850452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odth4qBNtudfwM8IIFvfGTAhFZI%3D

    美国、加拿大任意逮捕孟晚舟就是所谓“司法独立”,那为什么以种种借口干预中国司法部门独立办案?如此双标,倒打一耙,刷新了我们对美国和加拿大政客的认识下限。

    d918a939.png?Expires=190850452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k9ZXRdJSqH%2FQaOkbvle4EletgQk%3D

    汇丰银行:一些传言具有误导性

    之前,孟晚舟引渡案在北京时间6月16日举行过一次听证,当时孟晚舟的律师团队向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高等法院提交了一份备忘录。

    备忘录显示,美国司法部提交的用于要求引渡的《起诉案件记录》中,指控孟晚舟的唯一关键证据是由汇丰银行提供的;但是美方对这份证据的总结遗漏了重大信息,甚至存在故意误导的行为。

    上述备忘录指出,2012年12月,汇丰银行因其自身的违法行为,包括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规定,向美国司法部支付了一笔19亿美元的罚款,并与美国签署了一份《暂缓起诉协议》。 

    2013年8月22日,孟晚舟在香港向汇丰银行的一名银行高管做了PPT演讲,这份PPT此后被汇丰转交给美国,并成为了加拿大法庭认为孟晚舟欺诈汇丰银行的依据。然而,美方的《起诉案件记录》承认,汇丰银行的“初级”员工清楚华为与Skycom公司之间的关系,但是又说汇丰银行的高级管理者对此并不清楚。孟晚舟的律师认为,这一说法是难以令人置信的,律师团队将向法庭提供更多证据证明这是“重大不实陈述”。

    6月19日,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号“汇丰中国”发表《澄清声明》称:

    b2346e48.png?Expires=190850452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jhQXZLZNLUcs75THThrhF4xhztQ%3D

    近日,我们注意到网络上出现有关汇丰的一些具有误导性的传言,缺乏事实依据。我们希望就此做出澄清。

    中国是汇丰集团重要的战略性市场。150多年来,我们植根中国,从未间断对内地的服务。改革开放40多年来,汇丰更是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

    未来,我们将继续在业务、服务、人才和技术等各方面增加对内地市场的投入,一如既往地为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同时,我们也希望社会理性对待、客观评价国际银行在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f3573aa1.png?Expires=190850452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jOT6h2SykcDxlzshr4fVhaYWkXQ%3D

    编辑|卢祥勇 王嘉琦

    c86dae8f.png?Expires=190850452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exz27Yi48tLBlgckF71DEngYf0o%3D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客户端、中国日报

    截至6月24日10:33,全球新冠肺炎确诊9239794例,死亡476945例。关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动态,请点击↓↓↓

    91152e7a.png?Expires=190850452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m0MRmOYVDzaHUMUBCp5KSC8iibk%3D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多地抢主播:购房最高补贴50万,还能成为“国家级领军人才”

    下一篇

    卡姆吸毒被抓!这种毒品在加拿大已“合法化”,为什么在中国非法?专家说清楚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