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不戴口罩,不许乘车!韩国推行“口罩令”,已有违反者被警方逮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4 00:04

    每经编辑 郑直    

    ec91da09.png?Expires=190846106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hhoX77g0D7AT9mOXs6dhbmtsSW4%3D

    不戴口罩还打人,韩国一男子成为“口罩令”下首名被逮捕者。

    据环球网援引韩国媒体报道,韩国首尔广津区警方22日表示,一名50多岁的男子18日乘坐市内公交车时没有按规定佩戴口罩,并且在司机提醒时袭击对方,成为韩国疫情暴发以来因违反“口罩令”被捕的第一人。

    735bf42b.png?Expires=190846106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O%2BSOJT%2BBImVWFriL5c2%2FvXGT%2FYs%3D

    图片来源:韩国时报

    d918a939.png?Expires=190846106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6tfJT3sl4K5rV8CyFIP0XvYktIQ%3D

    打骂司机乘客,一男子被警方逮捕

    警方称,当时公交司机提醒他,要戴口罩才能乘车。该男子则对公交司机又打又骂,一名试图阻止他殴打司机的乘客也挨了打。警方在首尔东部地区法院20日签发逮捕令后对该男子实施逮捕。

    韩联社称,韩国上月颁布“口罩令”,要求民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佩戴口罩,以遏制新冠病毒传播,迄今已发生多起公交乘客违反“口罩令”的事件,但此前无人被捕。上月末,一名六旬男子因“没戴口罩并攻击公交车司机”被登记在案;本月16日,一名男性乘客被公交司机提醒戴口罩后,辱骂对方并大吵大闹,随后遭警方拘留。

    d918a939.png?Expires=190846106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6tfJT3sl4K5rV8CyFIP0XvYktIQ%3D

    韩国“口罩令”顺利实施

    由于首尔和周边地区的持续暴发,韩国人普遍戴上口罩,韩国政府也在5月份推行实行的“不戴口罩,不许乘车”的政策。韩国政府放宽了“禁止驾驶员拒载乘客”,允许公交车和出租车司机可以拒绝为未戴口罩的乘客提供乘车服务。

    据韩国时报报道,在政策实施后的第一天,大多数乘客都自觉遵循新的指南。在首尔市中心和附近居民区运行的公共汽车上,所有乘客都戴着口罩,尽管口罩的类型从政府提供的卫生口罩到彩色棉口罩都有。

    54b104ef.png?Expires=190846106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4JBS4YftUcobLBQKL%2Fp3H2XoRBY%3D

    图片来源:推特

    虽然看到公交车站的一些乘客因为戴着口罩放慢了呼吸,但他们上车前都正确戴好了口罩。一位社区巴士的司机说:“我不必警告乘客戴口罩,最近大多数人已经自觉在公共汽车上戴着口罩。

    出租车上的情况也类似,一位姓姜的34岁上班族每天乘坐出租车上下班,她说,“我一直在确保在乘出租车时要戴上口罩,因为我不想担心从驾驶员那里感染疾病。与此同时,在过去两到三个月里,我遇到的所有出租车司机都自觉准备了口罩。”

    编辑|郑直 杜恒峰 肖勇

    c86dae8f.png?Expires=190846106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xkWRH0mwsr%2BSKW%2BxI%2BPy56JHV2I%3D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环球网、新华社、韩国时报

    截至6月23日12:55,全球新冠肺炎确诊9098643例,死亡472171例。关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动态,请点击↓↓↓

    91152e7a.png?Expires=190846106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v%2B8AzykIObpiMp9fGbEAg%2BhjOvk%3D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巨亏5亿!这家上市公司30条公告后复牌,4亿资金出逃无门

    下一篇

    ​最新!墨西哥发生7.1级地震,地震预警系统启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