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传播低俗庸俗内容,浙江、广东等地网信部门约谈处置多家直播平台,虎牙在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3 23:38

    每经编辑 周宇翔

    浙江省网信办23日消息,6月22日,浙江省网信办在国家网信办的指导下,依法约谈“欢乐直播”“疯播直播”等2家网络直播平台负责人,针对平台存在传播低俗庸俗内容、未加强平台用户管理等问题,分别责令2家平台自6月23日0时起暂停新用户注册15日和30日,全面清理违法违规信息,严肃处置相关责任人员。平台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网信部门的整改要求,切实履行平台主体责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加强信息内容审核,加强平台用户管理,加强平台生态建设。

    浙江省网信办表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网络直播专项整治和规范管理工作要求,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属地网络直播平台的监督管理,严惩违法违规行为,严处相关网络直播平台,切实强化平台主体责任,积极营造晴朗网络空间。希望广大网民积极参与举报投诉,共同维护网络直播行业良好网络生态环境。


    除浙江省外,同一天,广东省也约谈了部分辖区内的直播平台。

    6月22日,在国家网信办指导下,广东网信办会同省“扫黄打非”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电局以及广州市网信办,依法约谈虎牙直播负责人,针对虎牙直播平台存在传播低俗庸俗内容、借助免费“网课”推介“网游”、未能有效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等问题,责令其立即开展全面整改、暂停“推荐”“视频”“陪玩”等主要频道内容更新、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并依法对虎牙直播予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此前,国家网信办发布消息称,“虎牙直播”“斗鱼直播”“哔哩哔哩”“映客直播”“CC直播”“疯播直播”“欢乐直播”“花椒直播”“西瓜视频”“全民小视频”等10家网络直播平台存在传播低俗庸俗内容等问题,未能有效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国家网信办指导属地网信办依法依规约谈上述平台企业,视违规情节对相关平台分别采取停止主要频道内容更新、暂停新用户注册、限期整改、责成平台处理相关责任人等处置措施,并将部分违规网络主播纳入跨平台禁播黑名单。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山东德州市齐河县纪委工作人员在东莞办案遇害 警方通报来了

    下一篇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2.13%,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1.3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