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新冠灭活疫苗最快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推向市场;杭州警方通报“人众金融”非法吸存案;墨西哥新生三胞胎新冠检测呈阳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3 22:5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新冠灭活疫苗最快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推向市场

    据长江日报报道,6月23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国际临床(Ⅲ)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启动仪式(湖北武汉分会场)在武汉举行。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所长段凯表示,临床(Ⅲ)期主要是大范围,还必须在疾病的流行区域,才能够开展临床。选择国家地区时,综合考虑疾病发病率、国情、国际环境。段凯还表示,新冠灭活疫苗最快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推向市场。

    2丨杭州警方通报“人众金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查封涉案人员名下房产12处

    据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区分局通报,5月13日,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分局依法对浙江人众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截至目前,警方已冻结涉案资金120万余元;查封涉案人员名下房产12处(部分房产存在抵押和轮候查封的情况);查封涉案人员名下车辆10辆(部分车辆存在轮候查封的情况);冻结涉案公司及关联公司股权5处;对接阿里拍卖平台,对易贬损涉案资产进行处置。

    3丨墨西哥新生三胞胎新冠检测呈阳性,感染路径成谜

    据新京报23日晚间消息,6月22日,墨西哥卫生部门宣布,有三胞胎出生当天新冠检测即呈阳性,美联社称这三胞胎为当地最年轻病例。三胞胎出生于6月17日,两名婴儿情况稳定,另一名出现呼吸道症状。卫生部门称正在研究这三胞胎是在分娩前还是分娩后感染病毒。

    4丨义乌市妇联:法院和公安提供的家暴“数据库”,虐待老人也算

    据澎湃新闻,6月23日,义乌市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周丹瑛告诉记者,家庭暴力注册登记簿就相当于一个数据库,主要是由法院和公安提供的从2017年开始统计的数据。登记查询范围不仅仅限于夫妻之间,还包括家庭成员之间以及同居期间发生的家暴行为。即使没有结婚的人,如果有虐待老人实施家暴的,或者有兄弟姐妹间的暴力行为,都包含在内。

    5丨印度驱逐巴基斯坦高级专员署官员,称其在该国进行间谍活动

    据澎湃新闻,6月23日,印度表示打算驱逐巴基斯坦驻印度高级专员署(相当于大使馆)一半的工作人员,原因是巴基斯坦高级专员署官员在该国进行间谍活动。据路透社23日报道,印度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称,巴斯基坦驻印度高级专员署的一些官员“一直从事间谍活动,并与恐怖组织保持联系。”印度认为,巴基斯坦“在持续不断地威胁印度驻巴基斯坦的高级官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3月份或已有870万人感染,其中80%以上的人从未被诊断

    下一篇

    顾地科技年报被“非标” 诉讼缠身的子公司2亿超计划投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