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全球首个新冠灭活疫苗国际临床(Ⅲ期)试验正式启动;国际权威杂志称新冠病毒去年12月已在法国传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3 22:05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钟南山表示北京的疫情源头比武汉明朗得多

    今天,钟南山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北京出现疫情的源头还不那么明朗,但比武汉要明朗得多。在“今冬明春”交际时,预计新冠肺炎疫情仍不会消失,但不会像第一波疫情一样在全世界暴发。而且很重要的是,中国能够追踪病人,还会在必要时采取中小学停课等短期措施,控制疫情不再发生。

    2丨全球首个新冠灭活疫苗国际临床(Ⅲ期)试验正式启动

    6月23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官微消息,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国际临床(Ⅲ期)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启动仪式在中国北京、武汉、阿联酋阿布扎比三地,以视频会议方式同步举行,阿联酋卫生部长向中国生物颁发了临床试验批准文件。仪式上,中阿双方现场签署了相关临床合作协议,标志着全球首个新冠灭活疫苗国际临床试验(Ⅲ期)正式启动。据悉,这是中国新冠疫苗在海外开展的第一个临床试验。

    3丨回力拖鞋生殖毒性物质是欧盟标准195倍

    据澎湃新闻,6月23日,记者从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获悉,评测发现,回力拖鞋、集美拖鞋和快鹿拖鞋的化学安全性未满足欧盟法规相关要求,拖鞋中的邻苯二甲酸酯和短链氯化石蜡超欧标限量。而这些物质有生殖毒性,或影响人体免疫和生殖系统。其中,回力拖鞋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检出值为195286毫克/千克,是限量要求的195倍。

    4丨香港特区政府“保就业”计划将再发放逾77亿港元工资补贴

    据新华社,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3日表示,截至当日,第三批“保就业”计划申请已经获批,在本周内会发放逾77亿港元的工资补贴,预计惠及34.5万名雇员。

    5丨国际权威杂志发表研究报告称新冠病毒去年12月已在法国传播

    据央视新闻,巴黎北部地区一家医院的医生近日在《国际微生物杂志》发表的研究报告中指出,新型冠状病毒已于2019年12月下旬在法国传播,比该国首例官方病例早1个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球首个!国产新冠灭活疫苗启动国际临床Ⅲ期试验

    下一篇

    金运激光:实际控制人梁伟减持约930.29万股,比例达7.3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