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大突发!瑞幸咖啡盘前直线跳水,暴跌逾20%,公司再次收到纳斯达克退市通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3 20:46

    每经编辑 毕陆名

    6月23日消息,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因未能提交年度报告,收到纳斯达克摘牌通知。截至发稿,瑞幸咖啡盘前暴跌超20%。

    5月19日晚间,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公司于5月15日收到纳斯达克交易所的退市通知,公司计划就此举行听证会,在听证会结果出炉前,将继续在纳斯达克上市。

    这一切源于,4月2日晚间,瑞幸咖啡发布公告,自曝其在2019年二季度至四季度内存在伪造交易行为,涉及销售额达22亿元。按照瑞幸咖啡此前发布的财报,其在2019年的前三季度的收入分别为4.785亿元、9.091亿元、15.42亿元。在第三季度财报中,瑞幸预测,第四季度净营收预计在21亿到22亿元之间。

    4月3日,证监会表示,高度关注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对该公司财务造假行为表示强烈的谴责。不管在何地上市,上市公司都应当严格遵守相关市场的法律和规则,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证监会表示,将按照国际证券监管合作的有关安排,依法对相关情况进行核查,坚决打击证券欺诈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瑞幸咖啡注册地在开曼群岛,经境外监管机构注册发行证券并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市。

    针对纳斯达克摘牌通知,瑞幸咖啡表示,公司一直在努力探索尽快提交年度报告的可能方法。但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财务报表编制流程延迟以及先前披露的内部调查的悬而未决,公司无法提交年度报告。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消息,周一收盘,瑞幸咖啡股价大跌16.75%,报收3.18美元。

    近日,以瑞信集团为首的贷款机构获得胜诉,将清算由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及其家族控制的两个实体公司,以追回3.241亿美元的未偿债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市公司公告、公开资料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接单了!青龙管业:签订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第一批实施项目第19标段合同,合同总金额为5348.05万元

    下一篇

    海南瑞泽:实际控制人冯活灵解除质押4858.6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