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 |中印边境冲突中方死亡40人?外交部:这是虚假信息;最高法裁定加多宝可继续使用“怕上火喝加多宝”广告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3 19:59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中印边境冲突中方死亡40人?外交部:这是虚假信息

    据外交部网站,6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记者提问:能否提供中印加勒万河谷冲突事件中中方伤亡的具体数字?赵立坚表示:我昨天已经说过,中印双方正通过军事和外交渠道对话解决有关现地问题。至于一些印度媒体报道印方官员的话称,中方至少有40名官兵死亡,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这是虚假信息。

    2丨外交部:中方坚决反对美台军事联系、美售台武器

    据央视新闻,6月17日,美国媒体《美国瞭望》刊登长篇报道,揭露了美国哈德逊研究所、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布鲁金斯学会、进步中心、新美国安全中心5家智库接受台湾当局资助发表鼓吹美对台军售、与台洽签经贸协议等于台当局有利文章。6月2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中方坚决反对美台军事联系、美售台武器,坚决反对美与台商签任何具有主权意涵的经贸协定。

    3丨王毅出席中俄印外长视频会晤

    据外交部网站,2020年6月23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印度外长苏杰生举行中俄印外长视频会晤。王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正在给世界带来一系列复杂变化。一方面,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和霸凌行径不断抬头,一些国家和势力急于“甩锅”“脱钩”“退群”,干扰国际抗疫合作,试图挑起意识形态和社会制度对抗,使世界陷入危险境地。另一方面,和平与发展仍是当今时代主题,新兴经济体发展振兴的大势不会改变,世界走向多极化的大势不会改变,全球化在曲折中前行的大势也不会改变。建设和平稳定、开放多元、合作共赢的“后疫情”世界,符合各国共同利益,契合时代发展要求。

    4丨广东网信办联合有关部门约谈处罚虎牙直播:暂停主要频道更新

    据网信广东消息,6月22日,在国家网信办指导下,广东网信办等部门依法约谈虎牙直播负责人,针对虎牙直播平台存在传播低俗庸俗内容、借助免费“网课”推介“网游”、未能有效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等问题,责令其立即开展全面整改、暂停“推荐”“视频”“陪玩”等主要频道内容更新、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并依法对虎牙直播予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5丨中基协:5月企业ABS新备案规模1041.67亿元

    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消息,2020年5月,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企业ABS)共备案确认104只,新增备案规模合计1041.67亿元。按基础资产一级分类,5月债权类产品新增备案规模984.82亿元,未来经营收入类产品新增备案规模46.75亿元,REITs类产品新增备案规模10.10亿元,5月无产权类产品备案。

    6丨最高法裁定加多宝可继续使用“怕上火喝加多宝”广告语

    6月23日,加多宝凉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信息称,公司日前收到最高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该裁定书裁定驳回广药集团的再审申请。这意味着加多宝可以继续使用“怕上火喝加多宝”的广告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锦能源:董事、监事、高管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仍未减持

    下一篇

    国发股份:股东潘利斌减持公司股份约318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