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交通运输部规定这些出京人员禁止进站乘车;沈阳、成都出现巨响?两地应急部门:正在调查核实;警方公布“卡姆涉毒案”详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3 15:02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交通运输部:1-5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超1万亿元,疫情造成的交通投资缺口已初步补齐

    6月23日,交通运输部举行6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表示,5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433亿元,同比增长27%,增速较4月加快8.9个百分点。1-5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223亿元,同比增长0.9%,今年以来累计增速首次实现增长,表明疫情造成的交通投资缺口已初步补齐。

    2丨交通运输部:出京人员健康码异常或未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禁止进站乘车

    在23日交通运输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孙文剑介绍了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最新形势,交通运输部门出台的政策措施。第一,交通运输部及时制修订道路货运车辆和从业人员及场站、港口、船舶船员等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做好精准防控指导。第二,进一步强化交通运输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严格出京旅客信息核查,认真核验出京旅客健康码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健康码异常或者未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禁止进站乘车。第三,坚持“三保障一通畅”,加强北京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保障,确保进京鲜活农产品等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第四,做好“外防输入”和船员换班工作。

    3丨沈阳成都同时出现巨响? 两地应急部门:正调查核实

    据北京青年报,23日,多名沈阳网友发帖称,于11时许在沈阳听到了一声巨大的响动。3日中午,辽宁省地震局官方微博表示,工作人员在沈阳三台子地区听到异响,经确认“不是地震”。沈阳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局里已经收到相关情况,正在进行核实。”

    与此同时,23日上午,多名成都市民也表示在上午10点左右听到了巨响。对此,成都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称,已经了解到了成都出现巨响的情况,正在进行调查。

    4丨警方公布“卡姆涉毒案”详情:与朋友陈某、李某一起在家中吸食大麻

    根据上海警方23日消息,上海市公安局此前抓获吸毒并涉嫌容留他人吸毒人员艾某(25岁,脱口秀演员),依法对其处以刑事拘留。“艾某案”中涉案的毒品正是大麻。根据我国《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条规定,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在“艾某案”中,艾某是在自己家中与其他人一起吸食的毒品,一起吸食的还包括其朋友陈某、李某等人,均已被处以行政拘留。5月11日,警方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依法对艾某处以刑事拘留。目前,艾某已被虹口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批准逮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超算数量蝉联第一 联想、曙光、浪潮列全球前三

    下一篇

    300万干掉了12.9亿:2019年度广告语的传播力调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