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 | 北京凯德MALL大峡谷店员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英国将试验使用唾液检测新冠病毒;日本超级计算机富岳全球运算速度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3 13:59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北京凯德MALL大峡谷店员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据新京报,记者6月23日从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时代风帆楼宇党委处了解到,凯德MALL大峡谷店全体员工和大厦内部核酸检测结果已出,均为阴性。商场目前仍暂停营业。6月22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疫情防控发布会上补充通报了6月20日确诊的5例病例情况。其中,有2例确诊病例均曾前往凯德MALL大峡谷店购物,未发现新发地市场采购史,均于20日确诊。

    2丨英国将试验性使用唾液检测新冠病毒

    据新华社,英国卫生部22日宣布,将在小范围人群中试验性使用一种基于唾液样本的新冠病毒检测技术,以检验这种方式能否更方便民众完成检测。卫生部介绍,受试者只需自行把唾液样本存储在一个采样容器中,这些样本每周会有专人上门收集,或由用户送至指定地点。实验室将分析这些唾液样本以判断新冠病毒感染情况,受试者可在48小时内获得检测结果。

    3丨日本超级计算机“富岳”以每秒41.553京次跃居全球运算速度第一

    据界面新闻,媒体称,评选全球超级计算机性能的专家项目“TOP500”22日发布最新运算速度排行榜,日本理化学研究所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神户市)的新机型“富岳”以每秒41.553京次(1亿亿为1京)的运算速度,跃居全球首位,远超上次冠军美国的超级计算机。

    4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疫情出现反弹 墨尔本两所小学因学生确诊关闭

    据央视新闻,根据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在23日记者会上的通报,该州前一日新增1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1例正在追溯其感染源,并表示可能会造成“严重社区传播”。墨尔本东布伦瑞克小学(Brunswick East Primary School)和凯勒维兹小学(Keilor Views Primary School)因有学生确诊感染而被关闭。维多利亚州的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已经连续多日持续两位数新增。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字节跳动首批SSVIP游戏合作已推进两年,惠程科技旗下哆可梦受益

    下一篇

    聂先生的传说,远不止陕重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