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刚参加完竞选集会,特朗普团队2名工作人员确诊新冠,美国白宫:进出白宫取消“强制体温检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3 07:00

    每经编辑 张喜威

    央视新闻援引美国《国会山报》(THE HILL)6月22日报道,2名特朗普竞选连任活动团队成员,在当地时间上周六(20日)晚参加完在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举行的特朗普竞选演说活动后,于22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支持者参加特朗普竞选集会 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团队负责人表示,所有工作人员当天都在现场戴了口罩,在2人确诊感染后,该工作团队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并对感染者进行接触追踪。

    另据新华社消息,美特朗普20日晚完成了美国采取严格防疫措施以来的首场竞选集会,地点选在疫情相对较轻的中部俄克拉何马州第二大城市塔尔萨的一处室内场馆。据悉,竞选团队在活动前不断造势,声称注册集会门票的人数超过了100万。然而,美国媒体指出,当晚现场出席的民众非常有限。塔尔萨地方官员则表示,实际入场的民众只有不到6200人,远低于会场可容纳人数。

    活动举办方在现场发放口罩和免洗洗手液,但不强制要求与会者使用,入场者均接受了体温筛查。从现场看,观众席仅少数人戴口罩。

    特朗普竞选团队当天下午宣布,6名协助组织这场集会的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已经立即采取隔离措施”。按美联社说法,工作人员确诊的消息曝光发生在特朗普启程前往俄克拉何马州之前。不愿公开姓名的白宫和竞选阵营人员透露,特朗普就这一消息“走漏”迁怒助手

    值得注意的是,白宫官员22日证实,从当地时间22日(周一)开始,白宫将取消对所有进入白宫人员的强制体温检测,过去几个月内,伴随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的蔓延,白宫一直对所有进入的白宫人员进行日常例行体温检测。

    近期,美国多州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回升的情况或因经济重启导致。

    “可以明确的是,测试能力的提高不能完全解释病例上升。目前有证据表示住院率也在升高。当隔离限制取消后有可能会导致这样的结果,”瑞安表示,看到报告指出病例中年轻人的数量有所增加,“有可能因为年轻人群的流动性更高,他们趁着限制解除开始外出活动。世卫组织曾多次提醒,当居家隔离令被取消后,世界多地均已出现“成片的病例上升”。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等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球确诊超900万!美国逼近230万!巴西超110万!世卫组织:成片的病例上升或因经济重启导致

    下一篇

    北斗三号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发射窗口重新确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