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托词:腾讯控股创新高 后浪还看“硬科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2 23:16

    今年疫情之下,新经济继续过着好日子,股价不断有较好的表现。

    中国互联网的“总龙头”,在港股市场上市的腾讯控股,6月22日股价上涨3%,以474.2港元报收,创出历史新高。

    腾讯只是众多互联网企业的一个典型代表,而在传统BAT公司之外,还有一批迅速崛起的“后浪”,正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异军突起。

    最强“后浪”

    在达哥眼中,腾讯股价创新高其实只是进一步巩固自己的江湖地位而已。因为互联网的江湖上,有一批“后浪”正在迅速崛起,百度、阿里、腾讯(BAT)“一统江湖”的时代早已过去。尤其是最近一年,我们看到太多的互联网企业涌现出来。

    过去几年,中国的首富不是马化腾就是马云,二人轮流坐庄。不过现在,马云被另外一个“年轻人”挤了下去,只能排名第三,这就是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其凭借454亿美元的身家,超过马云(439亿美元)成为中国富豪榜第二。马化腾则以515亿美元继续位居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首位。

    拼多多成立不到5年,2018年在美股上市时股价仅十多美元,去年股价涨了68%,今年累计涨幅更是高达131%,已经涨到近90美元。

    其实,不仅仅是拼多多,还有美团,还有哔哩哔哩,还有未上市的字节跳动,都是新经济的代表。

    如今,大家又开始感叹,A股市场当年错过了众多互联网公司,现在是不是仍然在错过?其实,也不用太灰心,既然科创板的改革已经取得成功,创业板的注册制试点即将开启,这些新公司迟早会回到A股。

    重磅发声

    再说A股市场,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重磅发声。据媒体报道,方星海6月22日在2020财新夏季峰会上表示,科创板推出后,创新型企业到科创板上市非常踊跃,比如半导体行业,目前已经有14家企业在科创板上市,接下来还会有一些重要的半导体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我认为,既然管理层这样表态了,那就很明显,半导体企业的上市将是有政策扶持的。

    大家最容易想到的半导体企业,显然就是刚刚过会的中芯国际。昨天在港股市场上,中芯国际又涨了近6%,6月以来累计涨幅达到43%。

    除了中芯国际之外,还有哪些半导体企业可能登陆A股,新闻里面没有说。不过已经上市的这些被市场看作是“硬科技”的半导体公司,昨天很多都受到了资金的热烈追捧。比如安集科技大涨20%,华特气体、沪硅产业、斯达半导等一批具有半导体概念的个股涨幅达到10%。

    除了前面提到的公司,还有如射频领域的卓胜微,功率半导体的闻泰科技,封测龙头的长电科技,CIS领域的韦尔股份,存储领域的兆易创新等,近期都有不错的表现。

    沙盘推演

    其他方面,昨天除了半导体类个股表现强势外,券商股、农业股、啤酒股等也有不错表现,总体来说市场非常热闹。

    不过,昨天上证指数却冲高回落,最终下跌2.36点,以2965.27点报收,下午更是出现了一波小幅跳水。对于这一点,我并不担心。

    昨天两市的成交量是放大了的,沪市成交3460.3亿元。大盘略有调整,反而让人比较放心,因为主流品种的趋势很好。

    另外,创业板指数昨天继续上涨23.43点,以2342.88点报收,涨幅为1.01%,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

    接下来,即便短线可能出现调整,我觉得也正常,并不妨碍我们对科创板、创业板成为“主战场”的判断。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低硫燃料油期货上市首日涨9.76% “两桶油”和境外机构参与交易

    下一篇

    退保退息“黑产”江湖:想通过中介退保退息 小心偷鸡不成蚀把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