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半导体行业领涨!电子等热门主题ETF再获批!“渣男”又要回来了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2 20:48

    在截至6月12日的基金募集申报公示表中,又有两只相关主题的ETF获批了。而从市场来看,今天半导体行业又再次领涨全市场。相关基金的投资机会是不是又来了?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时隔多月之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电子等前期热门的主题ETF又有新产品获批。

    而在市场方面,今日半导体、其他电子行业均出现明显上涨。其中,半导体行业涨幅居前,芯片相关的ETF涨幅大多在4%以上。

    那么,随着相关板块再次走强,这是否意味着“渣男”又要回来了呢?

    电子等热门主题ETF再获批

    半导体、芯片等热门主题的ETF,自去年以来,先是一路持续上扬,随后又有大幅的调整,上上下下波动明显,对投资者来说,犹如坐过山车一般。

    而一些买在高点的投资者,由于在短时间内经历了剧烈的波动,没有享受到前期的上涨,又或是回吐了前期的利润,开始愤而将其称为“渣男”。

    投资者的抱怨,其实从另一侧面也能看出这类产品的火热,不少基金公司也看到了其“吸金”的实力,纷纷申报产品想要布局。但自年初有相关产品获批之后,近几个月时间一直没有新产品获批。

    有基金公司人士曾表示,或许是由于波动太大的原因,又或许是同质化越来越明显的原因。

    不管是何缘由,这类产品审批在过去的几个月时间里,确实有明显放缓的迹象。

    不过记者注意到,在截至6月12日的基金募集申报公示表中,又有两只相关主题的ETF获批。这两只基金分别为易方达的中证人工智能主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华宝基金的中证电子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只产品均是在今年1月份上报的产品,而获批时间均为6月8日。

    虽然又有两只新产品获批,但如果从最近申报的情况来看,依然存在有的基金公司进行产品申报而在截至6月12日的公示表中并没有显示“已受理”。比如6月3日,天弘基金申请了天弘中证食品饮料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6月8日,国泰基金申请了国泰中证畜牧养殖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

    可见,热门ETF产品的整体审批节奏也没有明显加快。

    半导体行业再次领涨

    不过,从市场来看,今天半导体行业又再次领涨全市场——截至收盘,半导体指数涨幅达到4.76%,其他电子行业指数涨幅也有2.68%。受益于此,多只芯片ETF的涨幅也都超过了4%。

    随着今日上涨,半导体行业指数也直逼前期点位,并有望进一步冲击历史高点。那么,这是否意味着相关基金的投资机会又来了?

    有指数基金经理表示,“今日半导体行业的大涨,其实是有几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上周中兴宣布5nm的事情,增强了对国产替代的信心;另外,之前对外部限制的担忧,压制了风险偏好,实际上已经和行业景气趋势形成了预期差,中兴的5nm可以说是个强心针,证明了我们真的能够做到。因此,长线一定是看好的。”

    诺德基金应颖则认为,“今天半导体与电子大涨或由于以下几点原因:其一,上周上交所发布科创板指数,而在目前指数内占比较大的行业为半导体、电子,科创板指数的推出有利于增量资金进入相关行业个股;其二,某芯片龙头6月19日成功过会,仅用19天完成了A股上市的流程,创历史纪录,充分显示了交易所对科技类公司上市融资的支持;其三,我们认为,在具体事项背后更在向市场传达出政策扶持科技,科技创新为当前坚定不移的既定方针,在历经疫情对科技行业订单缩减等不利影响后,无疑再次给予了市场对科技板块的信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绿茵生态:变更公司董事会秘书,邢月改任公司财务总监,聘任冯佳为公司董秘

    下一篇

    新晨科技:公司推出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每股5元,涉及激励对象共计109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