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国务院办公厅: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北京9天内新增确诊首次降至个位数;浙江义乌婚前可查对方是否存家暴记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2 18:00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国务院办公厅: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鼓励外贸企业网上销售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到,加快转内销市场准入。在2020年底前,对依据出口目的国标准生产且相关标准技术指标达到我国强制性标准要求的出口产品,因疫情影响转内销的,允许企业作出相关书面承诺,通过自我符合性声明的方式进行销售,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外贸企业要对出口转内销产品加贴的中文和外文标签、标识的一致性负责。

    鼓励外贸企业充分利用网上销售、直播带货、场景体验等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鼓励各类金融机构对出口产品转内销提供金融支持,加强供应链金融服务,结合实际开展内销保险项下的保单融资业务,加大流动性资金贷款等经营周转类信贷支持,积极开展应收账款、存货、机器设备、仓单、订单等质押融资,依托大型电商平台加强对中小微外贸企业直贷业务。

    2丨北京9天内新增确诊首次降至个位数

    据央视新闻,北京通报昨日新增病例详情,6月21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其中男性3例,女性6例,平均年龄48岁,最小35岁,最大68岁。

    3丨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发布预警严防溺水

    6月22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发布2020年第3号预警:提醒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学校以重庆潼南区8名小学生溺亡事件为戒,认真落实防溺水工作各项要求,尽最大努力防止此类事件发生。

    4丨浙江义乌婚前可查对方是否存家暴记录,7月起正式实施

    据央视新闻,22日,浙江义乌六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建立涉家庭暴力人员婚姻登记可查询制度的意见(试行)》,根据家庭暴力的程度,对发生家庭暴力达到一定程度的人员在婚姻登记领域进行注册,婚恋对象可查阅对方是否有家庭暴力的记录。7月1日起正式实施。

    5丨山东:6月25日前完成对经营进口海产品交易场所的核酸检测

    据齐鲁网,近日,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对经营进口海产品的市场、商场、超市等交易场所的进口海鲜产品和外环境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所有采样检测任务要在6月25日前完成。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又有2地升为中风险地区!北京5名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披露,曾到过凯德MALL、奥莱等处

    下一篇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十四室原主任刘刚被双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