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朗普重启竞选集会,6名工作人员确诊!超100万人注册仅6200人到场,特朗普因消息“走漏”迁怒助手,要求“放慢检测速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2 11:18

    每经编辑 张喜威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0日晚完成了美国采取严格防疫措施以来的首场竞选集会,地点选在疫情相对较轻的中部俄克拉何马州第二大城市塔尔萨的一处室内场馆。

    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悉,这是新冠疫情期间,全球规模最大的室内集会之一。

    塔尔萨市政府官员原本预测会有10万人或更多人聚集到市中心。不过,美联社报道,在集会开始前几小时,到场民众数量低于预期,集会举办方取消了一旦人数过多而移至户外举行的备案。特朗普发表演讲时,可容纳1.9万人的会场,约三分之一坐席空置。

    另据海外网消息,其竞选团队在活动前不断造势,声称注册集会门票的人数超过了100万。然而,美国媒体指出,当晚现场出席的民众非常有限。塔尔萨地方官员则表示,实际入场的民众只有不到6200人,远低于会场可容纳人数。

    活动举办方在现场发放口罩和免洗洗手液,但不强制要求与会者使用,入场者均接受了体温筛查。从现场看,观众席仅少数人戴口罩。

    图片来源:新华社

    另外,特朗普竞选团队当天下午宣布,6名协助组织这场集会的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已经立即采取隔离措施”。

    特朗普阵营联络官蒂姆·默托说,感染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不会参加集会。按美联社说法,工作人员确诊的消息曝光发生在特朗普启程前往俄克拉何马州之前。不愿公开姓名的白宫和竞选阵营人员透露,特朗普就这一消息“走漏”迁怒助手

    这场竞选集会原定在6月19日美国“六月节”举行,但因引发争议延后一天。“六月节”又称自由日或解放日,一般认为是标志美国奴隶制终结的日子。举办地塔尔萨曾于1921年发生白人攻击黑人事件并引发骚乱,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种族暴力事件之一。

    此外,据中新网报道,在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连续第二天超过3万例的情况下,特朗普仍如期举行竞选集会,引发了公众对于集会加剧疫情扩散的担忧。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在现场发表演讲,自称5个月后将击败拜登获得连任。他继续赞扬政府的防疫工作,称“病毒检测是把双刃剑”,检测越多确诊越多,“所以我对我的人说‘请放慢检测速度’”。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海外网、中新网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去“金服”加“科技” 支付宝母公司蚂蚁更名

    下一篇

    重磅!国务院批复:撤蓬莱市、长岛县,设烟台市蓬莱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