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毎日经济新闻联手阿里拍卖“一锤定音资产捡漏推介会”超70亿资产拾珠可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2 11:05

    每经记者 杜蔚    每经编辑 董兴生 李净翰    

    ec91da09.png?Expires=190832793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42VY2rB6vWpZ3Z9x%2FruYfkRiuoM%3D

    7b110f19.jpeg?Expires=190832793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VVnuoaAcrHu11CQShapMLCYbX8Q%3D

    “一锤定音 资产捡漏推介会”官方海报 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全民直播浪潮,乘风踏浪而来。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618期间,共有600位品牌、商家的总裁在天猫参与淘宝直播;有300多位超级明星、500多位品牌总裁,走进京东直播间。

    带货主播人群,突破了最初的素人、网红。不管是艺人、明星,还是导购、编剧,甚至连身家数十亿的上市公司老板、虚拟偶像等都纷纷跨界涌入。

    804cb146.jpeg?Expires=190832793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NcIQsD0JC5yAIVKi%2BZHHQy3Ev4Y%3D

    图片来源:新榜研究院《2020直播生态研究报告》

    更大的改变还在发生:一些城市已经敏锐地把直播电商视为新的产业增长点……直播电商已成为一个新的产业承载模式,直播带货已成为炙手可热的营销方式。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预计2020年在线直播用户规模将增至5.26亿人,直播电商销售规模将达9160亿元,约占中国网络零售规模的8.7%。

    3cfa8935.jpeg?Expires=190832793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HnzdPa5cKKzE9mAJ%2FGYIy%2BrPqMc%3D

    图片来源:新榜研究院《2020直播生态研究报告》

    屹立在潮头的权威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秉持一贯品质作风与专业洞见,乘风踏浪而来,试水直播电商。

    6月22日,每经官方淘宝店“每经有品”正式露脸,初次亮相,就将联合淘宝直播、阿里拍卖邀你私赏大型资产云直播,邀请有缘投资人围观“一锤定音 资产捡漏推介会”。二十余个有颜值、有内涵、有实力的精品直播项目,场场有看点。毎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粗略统计发现,两天资产直播推介会,推介的资产超过70亿。

    d918a939.png?Expires=190832793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Xtbs9zaAVymDnY8NiZzG%2F262OYQ%3D

    全民直播时代或将到来  内容电商大势所趋

    《人民日报》时评指出,直播带货正在创新消费方式。

    新榜报道,人社部拟发布的10个新职业中,新增直播销售员。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直播用户规模达5.6亿,即40%的中国人、62%的网民是直播用户。

    可见直播发展迅猛,就如当初我们曾一度拒绝移动支付,但慢慢地,全民移动支付。现在,我们也即将踏进全民直播时代。

    快手电商运营负责人白嘉乐说:“下半年,直播行业将会面临更为激烈的竞争环境,实体经济的每一个领域都将不可避免地与直播产生联系。”

    c2a3d791.png?Expires=190832793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ToE1ZQUIov92kFxaWcO4%2F8HG7tI%3D

    明星企业家纷纷走进直播间 图片来源:直播截图

    “但随着MCN机构的崛起,直播带货的兴起,相伴相生的问题就来了,灰色产业链利益惊人。基本是在‘人、财、物’三个链条上,都会出现一些问题。”一位行业资深人士告诉每经记者。

    从去年李佳琦因不粘锅现场“翻车”引发虚假宣传质疑,到今年罗永浩直播鲜花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再到董明珠直播带货65亿遭刷单质疑等,频频出现的一系列质量、售后问题,数据造假、刷单等问题,直播带货的投诉增长明显。

    8aceacfa.jpeg?Expires=190832793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pFQK3Q2pKrm%2F9f%2BFimT6cXDjAak%3D

    董明珠直播带货65亿遭刷单质疑 图片来源:董明珠自媒体

    近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对外公布,要求由下属中国商联媒购委牵头起草制定《视频直播购物运营和服务基本规范》与《网络购物诚信服务体系评价指南》等两项标准。这意味着,首部全国性直播电商标准将出台,“直播带货”进入“监管时代”。

    直播仍是一种内容,它的根本动力是“用户因内容想看”和“创作者有内容可播”。

    直播电商需要好主播、好产品、好故事。“我们是因人喜欢货,不是因货喜欢人。”一位MCN机构的CEO这样告诉记者。

    92aec187.png?Expires=190832793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kSmfrpp1R4pKfyg0TE1vkN2jNVI%3D

    知乎上有人问,什么是内容电商?

    下面的回复是:内容电商成功的案例其实有很多,“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年糕妈妈” “小小包麻麻”“一条”“玩物志”等,这些在内容电商上取得一定成就的案例,都是离不开优质的内容和具有特色的商品。

    “我看见了风暴,激动如大海。”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说。

    d918a939.png?Expires=190832793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Xtbs9zaAVymDnY8NiZzG%2F262OYQ%3D

    财经媒体试水直播电商

    高品质资产带货时代应势而来

    创刊于2004年的每日经济新闻,经过16年砥砺前行,已成长为中国最具影响力、权威性、公信力的财经全媒体之一,用户超6000万,遍及全球205个国家和地区,年阅读总量达300亿。

    依托高素质的采编队伍,深度、专业的原创财经内容,每日经济新闻赢得了广大读者的信赖与良好的市场口碑,在资本市场、公司行业报道等方面颇有建树,核心读者为金融证券人士、大中型企业管理层、经济政策制定者、相关专业投资者等;传播影响力覆盖全国、辐射海外。

    从一张报纸发展成为财经媒体第一大V,每日经济新闻通过“媒体+智库”的方式深度参与到各个经济领域,助力中国经济和行业发展,并在使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方面遥遥领先于业内。

    eb3706d7.jpeg?Expires=190832793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0G8bkr9otieK6MiHCQ%2F7o2%2B9Mrc%3D

    每经AI主播小每

    今年5月全国两会期间,每经AI女主播“小毎”备受关注,无论是形式还是内容,均凸显了每日经济新闻在人工智能与新闻采编深度融合方面的突破性成果。

    当前直播电商迅速崛起,改变了很多商业游戏规则和业态,作为不断创新的专业财经媒体,我们一直为商业发展探路。

    每日经济新闻一直秉承创新基因,不断拥抱变化。在直播电商大势来临、内容电商快速崛起时,我们顺势而为,乘风破浪,试水直播电商。

    点击视频,了解“一锤定音 资产捡漏推介会”

    每经官方淘宝店——每经有品首期直播,选择了和毎经气质高度契合的资产类,之后毎经有品还将陆续上架旗下著名财经投资栏目“道达号”系列产品;每经智库还可根据用户需求、定制产品报告……让大众的消费需求在每经店铺得到有价值的释放。

    每日经济新闻将继续发挥圈层力量,实现主流媒体的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

    d918a939.png?Expires=190832793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Xtbs9zaAVymDnY8NiZzG%2F262OYQ%3D

    首场直播电商推介会,云集资产超70亿

    每日经济新闻首场直播电商,推介会的产品如果你以为是几百元、几千元、几万元的消费类产品的话,那就是对毎经直播电商的一个不小的误会了。

    听闻主流财经媒体进军直播带货,众多大型金融机构纷至沓来。

    6月22日~23日,每天14时至17时,每日经济新闻将联手淘宝直播、阿里拍卖,并与中国农业银行昆明分行、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经营部、华夏银行昆明分行五家金融机构,启动“一锤定音”资产推介会活动,充分发挥“媒体+电商”的优势,应势迈出媒体跨界的关键步伐。

    “一锤定音 资产捡漏推介会”,是一场名副其实的资产盛宴。毎日经济新闻记者粗略统计发现,两天资产直播推介会,推介的资产超过70亿,近二十个有颜值,有内涵,有实力的精品直播项目,场场有看点。

    473612bb.jpeg?Expires=190832793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DD7a1OzlKu6IueOm5EnTU6WdN74%3D

     

    从几位合作伙伴来看,成立于1951年的中国农业银行是中央管理的大型国有银行,国家副部级单位,是中国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业务范围还涵盖投资银行、基金管理、金融租赁、人寿保险等领域。 

    中国华融是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发起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近年来,该机构持续强化救助性金融功能,不良资产包收购处置业务保持同业领先,市场占比位居行业前列。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国内经济面临下行压力,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任务艰巨。为缓解银行不良资产消化压力,积极发挥不良资产处置主渠道作用,2020年以来收包规模超300亿元。

    545d60e9.png?Expires=190832793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zhY0kciCbOZt4GmfQqde2W8EzPA%3D

     五大机构资产推介项目 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中国信达是第一家经国务院批准设立,也是第一家在香港上市的以不良资产经营为主业的国有控股金融集团。时至今日,陆续接收包括中国建设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等多家银行的不良资产,累计收购和管理的不良资产账面值超几万亿元。中国东方,则是由财政部、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共同发起设立的中央金融企业,截至2019年末,中国东方合并总资产超过1.1万亿元。

      

    通过前期筛选,在“一锤定音”推介会上,还包括华夏银行昆明分行在内的几大机构,将拿出涵盖房产、土地、债权等资产,通过每日经济新闻的直播,与大众见面。

    首次推介资产超过70亿,如昆明市青年路389号志远大厦、昆都国际壹号广场项目(项目占地面积约51.25亩)、重庆北碚区76.45亩的其他商服用地、昆明市朝阳路桂华新园11幢写字楼等,近20个项目,欢迎全国有眼光、有魄力的投资人22日和23日每天下午2:00进入毎经有品直播间,拾珠心仪资产。

    一锤定音 资产捡漏推介会

    淘宝店名:毎经有品 

    围观时间:6月22日、23日每天14:00至17:00

    进入方式:关注淘宝店“毎经有品”,进入在线直播

    主播:有品一哥

    主播助理:有品一姐

    7acfa4a7.jpeg?Expires=190832793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VgiGxvPQUhW40fKJVWqZnWPbVPk%3D

    关注每经有品,进直播间为有品一哥打CALL

    记者|杜蔚 编辑|董兴生 李净翰 杜波

    c86dae8f.png?Expires=190832793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ckp15XvN9t6Dpxz5OfMjfKclmsg%3D

    来源: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

    截至6月22日05:33,全球新冠肺炎确诊8896153例,死亡465896例。关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动态,请点击↓↓↓

    91152e7a.png?Expires=190832793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cm4R70U3NYFqDpH8d%2BUJTk5TjRs%3D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1点|天津新病例初步判断是人传人,其同事曾多次赴京;顺丰货机检查出新冠病毒?顺丰:假消息;腾讯股价重回470港元

    下一篇

    9例!北京新增确诊降至个位数,北京疫情还会持续多久?疾控专家给出预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