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天津新病例初步判断是人传人,其同事曾多次赴京!疾控中心确认与北京新发地病毒序列完全相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2 10:22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人民日报,6月22日上午,天津公布了6月17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病毒溯源的最新发现,结合流行病学史和基因测序结果,初步判断是人传人。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介绍,通过多次排查发现,确诊病例工作所在酒店的另一名厨师血清IgM阳性,该厨师近一个月曾多次赴北京,且在餐馆、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长时间逗留,但此人至今未表现出任何症状。该厨师回津后与确诊病例在工作中有过交集。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央视新闻,21日,记者从天津市疾控中心获悉,经天津市疾控中心对天津第137例确诊病例呼吸道标本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组高通量测序和序列分析,中国疾控中心复核,确认与北京新发地市场相关病例的病毒序列完全相同,属于L基因型欧洲家系分支I。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6月17日,天津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第137例患者,男性,22岁,现居住天津北辰区普东街淮河道淮祥园,发病前14天无外出史,无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接触史。

    该患者系康莱德酒店厨房员工。该酒店于5月6日复工复产,患者自5月30日后一直从事洗碗工作,其间偶尔负责清洗冷冻海鲜食材。6月16日8时出现发热症状伴咽干,最高体温38℃。先后到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南开区学府医院和南开区三潭医院就诊。

    6月17日10时30分120急救车将其转入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病情稳定,经天津市级专家组综合分析,确定为天津第13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目前该病例已转至海河医院治疗,对已判定的93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排查中,已对其工作场所和住所进行终末消毒。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日报、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寻找大健康产业下一匹黑马,四个创业项目6月19日亮相场景汇专场路演

    下一篇

    天津新病例初步判断是人传人,其同事曾多次赴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