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创业板注册制试点首批企业今日亮相——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2 09:21

    今天,对于创业板而言,又是一个重要的关键时间。据上证报报道,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首批获受理企业即将揭开面纱。究竟哪些企业将获得受理,无疑将成为今天市场关注的焦点。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最近,证券市场实在是热闹。今天,对于创业板而言,又是一个重要的关键时间。据上证报报道,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首批获受理企业即将揭开面纱。究竟哪些企业将获得受理,无疑将成为今天市场关注的焦点。

    这个事情简单说一下就是了,毕竟早间还没有正式消息。

    另外一件事感到震惊,中国富豪榜发生了重大变化。拼多多创始人黄峥超越马云,成为福布斯中国第二大富豪。凭借拼多多股价最近一周大涨20%,黄峥身家达到454亿美元(约合3210亿元人民币)。而排名第一的是腾讯马化腾,身家515亿美元,马云则为439亿美元。

    这确实是一件很让人震惊,因为拼多多黄峥,无疑是“最强后浪”。拼多多成立不到5年,黄峥年近40岁,而马云和马化腾的年龄分别为56岁和49岁。这就是新经济的力量。

    其他方面消息,6月19日,中芯国际科创板IPO过会,成为第三家过会的红筹公司。同时,公司本次IPO也创出了科创板多项审核新纪录:IPO材料受理3天后即收首轮问询,之后仅花四天答完“问卷”,按受理算起到6月19日成功过会,中芯国际总共花了19天。据报道,有资深投行人士表示,预计后续询价路演发行上市至少需要13个工作日,中芯国际在7月22日(科创板开市一周年)之前应有望上市,具体或在7月15日那周。

    近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资本市场不法作为者,一怕坐牢,二怕被大众投资者索赔。他表示,今年会有几个投资者诉讼的案例出来,相信会形成震慑效应。

    中国发展基金会发布报告预测,到2022年左右,中国65岁以上人口将占到总人口的14%,由老龄化社会进入老龄社会。若以60岁及以上作为划定老年人口的标准,到2050年中国将有近5亿老年人。

    最后,再回顾一下上周五的北向资金交易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6月19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12.9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97.21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入210.13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毎日经济新闻联手阿里拍卖 “一锤定音 资产捡漏推介会”超70亿资产 拾珠可期

    下一篇

    香港恒生指数开盘跌0.47%,中兴通讯H股跌8.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