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津新发病例与北京新发地病例病毒测序相同!疾控专家:做好与新冠病毒长期共存的准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2 00:06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人民日报21日晚间消息,记者从天津市疾控中心获悉,经天津市疾控中心对本市第137例确诊病例呼吸道标本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组高通量测序和序列分析,中国疾控中心复核,确认与北京新发地市场相关病例的病毒序列完全相同,属于L基因型欧洲家系分支I。

    据央视新闻21日晚间消息,国家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专家委员会专家吴浩表示,做好与新冠病毒长期共存的准备。他说,现在有些地区没有病例不代表没有这个病毒,还有可能有无症状的存在。我们要保持一个心态的平和,就是常态化的防控,我们可能还会放下警报,再拉起警报都可能,不一定在北京,在全国各地都有可能。

    同时,21日傍晚,北京又新增两个高风险地区。据中国政府网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显示,大兴区黄村(地区)镇、丰台区新村街道,它们此前的风险等级为中风险。从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疫情风险等级查询”上了解到,截至6月21日15时,北京市丰台区新村街道、大兴区黄村(地区)镇由中风险调整为高风险。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街道、右安门街道,大兴区安定镇,海淀区八里庄街道,通州区北苑街道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截至目前,本市已有37个中风险地区,涉及丰台区、大兴区、海淀区、西城区、房山区、东城区、石景山区、朝阳区、门头沟区、通州区10个区。另有4个高风险地区,分别位于丰台区和大兴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中国政府网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罕见!百亿市值公司大股东欲通过网络拍卖“让位”,起价超27亿,引两千余人次围观,股民:还有这种操作?

    下一篇

    突发!百事公司深夜再发声明:新发地疫情后产品均已封存,涉事工厂全部员工已居家隔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