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疫情下特朗普首次竞选集会举行,仅三分之二上座率,会上特朗普为何称要放慢检测速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1 14:20

    每经编辑 罗微杨

    当地时间周六(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县(Tulsa)举行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的首次竞选集会。

    据环球时报报道,就在集会开始前几小时,特朗普竞选团队的先遣团队中6名成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特朗普竞选团队通讯主管蒂姆•莫塔夫(Tim Murtaugh)表示,有6名先遣团队成员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他们立即被采取了隔离措施。莫塔夫还说,根据安全规定,竞选活动参与人员必须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病毒检测阳性的工作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将不能出席今天的集会或靠近与会者。”

    报道提到,此次竞选集会在一个可容纳20000人的室内体育馆举行,支持者们“涌入会场”。

    图片来源:环球网

    值得注意的是,当天会场的上座率仅约三分之二。据中新网报道,场馆的低层平台上坐满了人,但整个上层都可以看到空座位。原本,特朗普计划在集会前,先在户外向支持者发表谈话,但临时取消,且未说明原因。外媒称,场外的支持者稀稀落落,没有预期的盛况。

    美联社称,“对一位重视集会人数的政治家来说,这一事态无疑是一个令人惊讶和失望的转变”。

    在集会中,特朗普进行了约1小时40分钟的讲话,涉及了多项议题。他称赞到场参加集会的民众为“勇士”,并指出新冠病毒检测是一把“双刃剑”,已敦促官员“放慢检测速度”,因为检测越多,确诊病例就越多。

    在发表讲话时,特朗普称新冠病毒检测是一把“双刃剑”,并表示,自己告诉政府官员们,“放慢检测速度”,因为检测的增加会导致新冠确诊病例的增加。

    “当做检测到那样的程度时,你就要找更多的人(进行检测),你就会发现更多的病例。”特朗普在集会上说,所以我对官员们说,“请放慢检测速度”,“他们一直在进行检测,(但)我们的检测让人们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不过,特朗普在集会上发表上述言论后,一名政府官员表示,总统“显然是在开玩笑”。

    该名官员称,“他显然是在开玩笑。我们在检测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已经进行了超2500万次(新冠病毒)检测。”

    中新网报道称,在特朗普竞选集会举行的同时,据塔尔萨警察局在社交网站上发布的消息,塔尔萨市中心聚集了大批示威者。集会中,特朗普也批评了竞选集会外的抗议者,并试图将全美多地的纪念碑和雕像被毁,与民主党联系起来,包括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他批评拜登对这些“野蛮”行为“保持沉默”。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时报、中新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接单了!振华股份:全资子公司签订3亿元《招商引资项目合同》

    下一篇

    全球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万例 美国新增3.25万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