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 | “金边日食”即将上演!但观看时务必注意这些;首经贸大学1296份核酸检测结果出炉;安徽153座水库水位超汛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1 13:5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全部阴性!首经贸大学1296份核酸检测结果出炉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官微透露,自6月15日起,该校校内人员全员分批进行核酸检测,今日(21日)检测结果出炉,采集的1296份咽拭子样本全部显示为阴性。

    2丨“金边日食”即将上演!但观看时务必注意……

    据科技日报,今天(21日)午后,我国多地将迎来一次罕见的“日环食”。这次“日环食”又被称为“金边日食”,太阳将有超过99%的面积被遮住,只剩一圈金边,非常少见。6月21日的日食天象在各地的开始时间会有所不同。以西藏阿里地区为例,初亏大约将出现在13时02分,食甚14时45分,16时29分复圆。而在东部地区,例如厦门,初亏大约为14时43分,食甚16时10分,复圆要在17时24分。

    无论是在高海拔的西藏还是海边的厦门,观赏日食时不要直接用肉眼或仅佩戴墨镜观看,更不要直接透过望远镜看。专家介绍,普通观测者,可以在市面上买到专门用于观测日食的太阳观测眼镜。这类观测眼镜使用时,要注意不要连续直视太阳超过3分钟 ,应该在休息半分钟后继续观看。

    3丨安徽153座水库水位超汛限

    据新华社,记者21日从安徽省水利厅获悉,该厅和安徽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红色预警和橙色预警)。截至21日6时,安徽省有153座中小型水库水位超汛限。

    4丨印度总理莫迪提倡练瑜伽抗击新冠病毒

    据环球时报,当地时间6月18日,在6月21日世界瑜伽日到来之际,印度总理莫迪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提倡民众练瑜伽对抗新冠病毒。莫迪称,“瑜伽为我们提供了各种各样的解决方案,以应对新冠病毒所带来的各种挑战。瑜伽给人们更加了解免疫系统的机会,来搞清楚在哪里需要增强。”此前,莫迪曾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以自己为原型的3D卡通短片“与莫迪一起做瑜伽”,向民众展示自己如何保持健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又有3座雕像被示威者攻击,包括国歌《星条旗》词作者...多地雕像被毁,特朗普“甩锅”竞争者

    下一篇

    接单了!振华股份:全资子公司签订3亿元《招商引资项目合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