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 |张文宏:北京疫情不能看作是第二波疫情来临;特朗普称检测越多确诊越多,建议放慢检测速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1 11:59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张文宏:北京疫情不能看作是第二波疫情来临

    据科技日报,北京6月11日以来累计确诊227例,如何看待此次北京疫情?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这波疫情我们还不能认为是第二波的来临。这次北京出现的疫情应该是一次比较突然的、小范围的暴发,但是暴发力度目前仍在可控范围内。他解释说,所谓的“第二波”一定要形成非常显著的波峰,有一段时间的蔓延再下来。

    2丨特朗普称检测越多确诊越多,建议放慢检测速度

    据央视新闻,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0日在俄克拉荷马州的塔尔萨市(Tulsa)举行自3月份疫情暴发以来的首次竞选集会,特朗普在现场发表演讲,自称5个月后将击败拜登获得连任。他继续赞扬政府的防疫工作,称“病毒检测是把双刃剑”,检测越多确诊越多,“所以我对我的人说,‘请放慢检测速度’”。

    3丨天津新增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据天津卫健委,6月20日6时至21日6时,天津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境外输入,中国籍),累计25例(境外输入24例),其中解除医学观察15例、尚在医学观察7例、转为确诊病例3例。

    4丨陕西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陕西省卫健委消息,6月20日8时至6月21日8时,新增报告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为伊斯兰堡至北京CA946航班旅客。CA946航班6月20日到达第一入境点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后,航班全部人员落实海关检疫、核酸检测、点对点转运、隔离诊疗、隔离医学观察等闭环管理措施,无陕西省内自行活动轨迹。CA946航班密切接触者78人,全部为同航班旅客,均在隔离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5丨美疾控中心预测:到7月11日美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或达14.5万

    央视新闻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本周全美各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激增,17个州因感染新冠病毒而住院治疗的人数有所增加。与此同时,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预测,到7月11日,美国国内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或高达14.5万例。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天津新增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下一篇

    河北公布一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曾搭乘长途汽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