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西雅图发生枪击案致1死1伤,抗议者成立“西雅图自治区”,成百上千人聚集在一起听演讲、诗歌和音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1 07:17

    每经编辑 赵庆

    据新华社最新消息,美国西北部华盛顿州西雅图市20日早晨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

    西雅图警方说,枪击事件发生在该市国会山居民区近日被示威者占据的区域内。死者为一名19岁男子,另一名男子生命垂危,正在医院接受救治。

    警方说,目前犯罪嫌疑人在逃。警方正在调取现场公共视频寻找线索,对枪击事件展开调查。

    据央视消息,根据美国记者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信息,当地共发生两起枪击案,虽然地点不同,但相隔时间很短,当地警方已经向案发地派出一支调查小组。

    据环球时报6月18日消息,6月8日晚,西雅图大批示威者占领该市国会山所在的部分街区,并宣布成立“国会山自治区(CHAZ)”。有美国媒体把西雅图“自治区”描述成“乌托邦”,说抗议者“正在尝试没有警察的生活实验……成百上千人聚集在一起听演讲、诗歌和音乐”。也有媒体把一些组织抗议的幕后人物形容为“军阀”和“无政府主义者”。

    在西雅图地区悼念弗洛伊德的活动中,不少激进人士与警方发生肢体冲突,进而出现烧警车、打砸抢商户等暴力行为。西雅图市长珍妮·杜尔肯随即宣布全市宵禁,但并未遏制住暴力行为。6月8日,据称东区警察局接到“将被纵火”的情报,用胶合板防护好警局后撤离。抗议者随后竖起路障,宣布该地区为“自由国会山”,自此建起“自治区”。

    据环球网19日消息,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在推特上“自夸”了。他说,占领西雅图部分地区的无政府主义者首先在“自治区”周围修起了一道屏障。“今日俄罗斯(RT)”称,特朗普把这视作对其他修建美墨边境墙的认可。

    特朗普在推特上称,“无政府主义者占领西雅图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建墙’。看,我走在了时代的前列!”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央视、环球时报、环球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意甲联赛停摆三个多月后正式重启

    下一篇

    暴雨黄色预警!全国10省市有大到暴雨(防御指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