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朗普社交媒体帖文再惹风波!转发“种族歧视”视频被推特官方禁播后,竞选广告又遭脸书删除……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0 21:54

    每经编辑 罗微杨

    自弗洛伊德事件以来,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的帖文频遭禁用、删除。最近,特朗普在个人推特上所发布的视频再惹风波。

    特朗普转发视频,推特官方贴上“被操纵媒体”标签

    中新网6月20日报道,当地时间6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转发了一段视频,控诉美国有线电视台(CNN)炮制“假新闻”。然而,“推特”官方给该视频贴上了“被操纵媒体”的标签,随后禁用了该视频。


    该段先是显示CNN报道了一则“突发新闻”,内容是一个“吓坏”了的黑人幼童“逃离”一个种族主义的白人幼童。之后,视频则给出了“实情”,即两个孩子原来是好朋友,正在追逐嬉戏。这段视频指责CNN对视频“二次加工”,渲染种族歧视,并在视频最后强调“美国不是问题,假新闻才是”。

    然而,就在特朗普准发不久后,“推特”官方给特朗普推文贴上“被操纵媒体”的标签,即推特认定,特朗普转发这段视频是炮制的。18日稍晚,“推特”又禁用了这段视频。报道称,5月时,特朗普有关邮寄选票的推文也曾被“推特”贴上“事实核查”的标签。

    CNN直接在这则推文下面“打脸”特朗普说,他们确实报道过这两个小男孩的新闻,时间是2019年9月。这段视频最初由其中一个孩子的父亲上传至脸书账号,随后在网络热传。并将视频拍摄的来龙去脉进行了详细介绍。

    当地时间6月19日(周六)晚上,两个孩子的父亲接受了CNN的采访。对于特朗普发布的视频中,将白人小孩称为种族主义者,黑人小孩的父亲表示,这就是故意的,这段视频让人恶心到不想看。

    CNN主持人还问黑人小孩的父亲,他觉得到底是谁在分享这些东西,以及搞这些事情。

    黑人小孩的父亲则表示,美国的总统开这种问题的玩笑简直太糟糕了,特朗普发这种推特,是为了稳固支持他的人。另外,对于在美国6.19奴隶解放日的前一天晚上发布这个视频,他觉得这是精心策划的,目的就是为了煽动情绪

    特朗普竞选团队广告又遭脸书删除

    无独有偶,就在同一天,特朗普竞选团队发布在“脸书”上的一则竞选广告也惹事儿了。

    据参考消息网消息,据美联社6月18日报道,脸书公司删除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的一则带有红色倒三角标记的竞选广告,因为这个标记曾被纳粹分子用来标示政治犯。

    图片来源:环球网

    脸书公司18日发表声明说,这类广告违反了“我们反对有组织仇恨的政策”。脸书公司一名高管18日出席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听证会时说,公司不允许其网站出现带仇恨色彩的标记,“除非在相关语境下或者是为了谴责它们而出现”。

    脸书公司安全政策负责人纳撒尼尔·格莱赫说:“如果我们认为它不符合上述任何一种情况,就不会允许它出现在平台上,而会将其移除。我们认为这则广告就是如此,不管这个标记使用在什么地方,我们都会采取同样的行动。”

    据报道,特朗普竞选团队为特朗普和彭斯的这则联合广告花费了超过1.7万美元。

    特朗普竞选团队公关负责人蒂姆·默托在一份声明中说,红色倒三角是“反法西斯运动”团体使用的一个标记,而这则广告是关于反对该组织的。他说,这个标记并不在反诽谤联盟的仇恨标记数据库中。特朗普的竞选团队还认为,这个标记是表情符号。

    而特朗普竞选团队广告遭社交媒体删除已经不是第一次。据环球时报早前消息,6月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团队发布最新宣传视频,这则公益广告在向暴力执法的非裔受害人——弗洛伊德致哀的同时,也强烈呼吁社会团结。令人尴尬的是,这段难得的“正能量”广告发布第二天就被推特移除,原因是相关素材涉及版权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新网、参考消息网、环球时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整2020年度立法工作计划

    下一篇

    每经22点 |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整2020年度立法工作计划;“酒店接待20多名北京发烧来客”系谣言,造谣者被行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