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年公募老将回归!又一“个人系”基金公司获批!下周将有5只基金发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1 09:50

    《每日经济新闻》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下周受端午小长假影响,基金发行市场仅有5只新基金发行,均在下周一密集上新。从基金类型来看,偏股混合型基金是下周的发行主力,有3只产品新发。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又有一家公募基金被批复——证监会网站近日发布了《关于核准设立尚正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批复》,而这已经是年内获批的第三家“个人系”公募。

    图片来源:证监会官网截图

     

    根据批复信息,尚正基金注册资本12000万元人民币,更为值得关注的是,通过股权穿透《每日经济新闻》发现,国内首只公募基金“基金开元”第三任基金经理朱汉江、南方基金前副总郑文祥、前海开源基金前董事李志祥等多位“老将”出现在了股东及高管名单中。

    此外,进入6月,新基金发行市场爆款频出,继上周一南方成长先锋2个小时卖出80亿后,本周一(6月15日),也有一只权益类基金“秒光”。

    本周,我们继续详细整理了每只新基金的基金经理信息、同类基金近一个月和近一年收益率、业绩比较基准表现,供你判断。

    本周市场回顾

    本周,在宽松政策利好等背景下,美股走势总体波动较小,三大股指均小幅上涨。其中,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1.8%,道指累计上涨1%,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表现较好,本周累计上涨3.7%。

    黄金方面,本周五现货黄金涨逾20美元,收于1743.87美元/盎司,为一个月来最高收盘价,同时盘中刷新逾两周高点至1745.26美元。与此同时,部分基金经理近期也开始重新青睐这一避险资产,买需逐步回升,这也推动了周五黄金的迅速走高。

    回到A股市场,本周三大指数一路上行,沪指本周累计上涨1.64%,报2967.63点;深证成指累计上涨3.70%,报11668.13点,进入技术性牛市;创业板指的表现更为突出,本周累计大涨5.11%,报2319.45点,创出2016年4月以来的新高。

    沪指近5日走势
    深证成指近5日走势
    创业板指近5日走势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截图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结束后,富时罗素对A股的纳入因子从17.5%提升至25%,这意味着第一阶段A股纳入因子调整全部完成。

    受次消息提振,本周五北向资金净买入突增182.33亿元,创年内新高。从全周来看,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203.68亿元,本月已累计净买入493.35亿元。

    下周5只新基金发行

    《每日经济新闻》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下周(6月22日~6月28日)受端午小长假影响,基金发行市场仅有5只新基金将发行,均在下周一密集上新。

    从基金类型来看,偏股混合型基金是下周的发行主力,有3只产品新发;另外,中长期纯债型、被动指数型债券基金各有1只发行。

    此外,当中有1只基金公告了募集目标,为80亿份。

    下面,我们将详细为你盘点每只新基金的基金经理信息、同类基金数量(A、C份额分别计算)及其近一个月和近一年平均收益率、业绩比较基准表现。需要说明的是,本文统计基金经理过往业绩时,多位基金经理默认统计任职年限最长基金经理情况。

    基金名称:国寿安保瑞和66个月定开

    基金类型:中长期纯债型基金

    发行时间:6月22日(下周一)

    基金经理:陶尹斌

    同类型基金数量:2040只(近一个月平均业绩-0.86%;近一年平均业绩4.65%)

    主要跟踪标的:三年定期存款利率(税后)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图片来源:天天基金网截图,下同

    基金名称:华润元大价值优选A

    基金类型:偏股混合型基金

    发行时间:6月22日

    基金经理:刘宏毅

    同类型基金数量:1222只(近一个月平均业绩5.84%;近一年平均业绩44.87%)

    主要跟踪标的近期表现:沪深300指数(近一月涨幅;近一年涨幅)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基金名称:摩根士丹利华鑫ESG量化先行

    基金类型:偏股混合型基金

    发行时间:6月22日

    基金经理:余斌

    同类型基金数量:1222只(近一个月平均业绩5.84%;近一年平均业绩44.87%)

    主要跟踪标的近期表现:中证中财沪深100ESG领先指数(近一月涨幅;近一年涨幅)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基金名称:中加核心智造A

    基金类型:偏股混合型基金

    发行时间:6月22日

    基金经理:冯汉杰

    同类型基金数量:1222只(近一个月平均业绩5.84%;近一年平均业绩44.87%)

    主要跟踪标的近期表现:中证500指数(近一月涨幅;近一年涨幅)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基金名称:招商中债-0-3年长三角ETF

    基金类型:被动指数型债券基金

    发行时间:6月22日

    基金经理:周欣宇

    同类型基金数量:217只(近一个月平均业绩-1.22%;近一年平均业绩4.21%)

    主要跟踪标的:中债-0-3年长三角地方政府债指数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周创投市场丨奇绩创坛完成人民币基金募资;软银将投资14家非白人创始人运营的公司;连咖啡与中石化将合资成立“易捷咖啡”

    下一篇

    北京东城设57个集中采样点 居民分时段分批次采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