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英国安全官员致信电信运营商:确保华为设备库存充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0 10:16

    每经编辑 赵庆

    据央视新闻,由于担心美国的制裁会破坏华为公司维持关键供应的能力,英国安全官员已告知英国电信运营商,确保它们有充足的华为设备库存。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的高级官员上周致信英国电信(BT)和沃达丰,他们正在研究美国旨在限制华为获取先进芯片能力的新措施的影响。

    环球时报消息,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德国电信6月19日举行年度股东大会,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霍特格斯在回答有关中国华为技术的问题时表示,反对禁止采用华为公司的电信网络设备,“排除一个提供商会降低我们的灵活性,我们反对一揽子禁令。”

    德国《商报》近日报道称,德国电信的一份内部文件评估认为,如果德国联邦政府反对使用华为的5G技术,该公司预计将至少损失30亿欧元;而淘汰已经安装在4G网络关键部位的华为产品,可能需要长达5年的时间。

    据环球时报日前报道称,美国商务部15日宣布新规,允许美企与华为就5G标准制定进行合作。美商务部表示,根据工业与安全局(BIS)的新规,美企在与华为公司接触前将不需获得许可证。对此,华为16日晚发表声明回应称,华为的态度是一贯的,我们愿意与包括美国厂商在内的技术同行就新技术的标准进行坦诚的讨论和交流,为人类社会的科技进步作出贡献。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时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在京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将全部接受核酸检测

    下一篇

    新研究: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可能与血型有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