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838万例,巴西超百万;世卫组织称北京的新冠病毒与欧洲毒株密切相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0 07:59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838万例

    据央视新闻,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6月19日15时18分(北京时间6月19日21时18分),全球确诊新冠肺炎8385440例,死亡450686例。

    2丨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人数超100万 单日新增超5万例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截至当地时间6月19日18时,根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巴西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破百万,达到1032913例,同时单日确诊病例也创了新高,比前一日新增54771例,死亡病例48954例,新增死亡病例1206例,巴西已连续4天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超过1200例,累计康复人数507200人。

    3丨院感防控存在问题 ,北京4家医院负责人被约谈

    院感防控存在问题,北京4家医院负责人被约谈。北京市卫健委官方微信6月20日凌晨发布消息,6月18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医疗保障组组长、副市长卢彦同志主持召开约谈会,就做好院感防控工作约谈了中日友好医院、北京世纪坛医院、北京市慧慈医院和北京永民康医药技术有限公司第一诊所负责人,以及朝阳区、海淀区、大兴区、平谷区政府分管领导和市医管中心负责人。

    4丨世卫组织称北京的新冠病毒与欧洲毒株密切相关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9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北京出现的新冠病毒的基因序列已被上传分享,显示与欧洲新冠毒株密切相关。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目前有不同毒株在传播,不代表疾病来自欧洲,很有可能的是此次病毒由北京以外输入,现在重要的是要确定何时传入以及病毒传播链,世卫组织很高兴看到北京采取的高强度调查,以确保发现聚集性传播的源头。

    5丨6月19日重庆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 为苏丹输入

    据重庆市卫健委消息,6月19日0—24时,重庆市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苏丹输入)。6月19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截至6月19日24时,重庆市本地无在院确诊病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70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76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老被95/96开头的号码骚扰?工信部整治大招来了!

    下一篇

    张文宏称全球疫情至少要到年底和明年上半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