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英国禽肉工厂暴发疫情,58人确诊,欧洲地区肉类加工企业成疫情重灾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9 21:20

    每经编辑 罗微杨

    据中新网消息,当地时间6月18日,英国威尔士公共卫生部证实,位于威尔士兰盖夫尼市的禽肉生产企业两姐妹食品集团(2 Sisters)工厂,因暴发新冠疫情停产并关闭。目前该工厂有58例确诊病例,560名员工将全部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报道称,两姐妹食品集团是英国最大的食品生产商之一,旗下生产品牌包括饼干和馅饼。它每天还生产约三分之一的家禽产品,是英国较大的超市鸡肉供货商,与肯德基、乐购等都签有供货合同。

    另据央视新闻,威尔士公共卫生部长沃恩·格辛承认,威尔士安格尔西岛兰盖夫尼市爆发的疫情确实很令人关注,同时还表示,该厂商是一个封闭环境,担心会有更多的感染病例出现。

    现在该工厂已经关闭了两个星期,其传播覆盖情况我们还是要等待官方更新的最新准确消息。

    与此同时,之前德国一家肉类加工厂爆发了新冠疫情的聚集性感染,现已有超过1000名员工接受新冠疫情的监测,约7000名员工隔离。据18日海关总署发布的消息称,自6月17日起,中国暂停关闭德国一家的猪肉及其冷藏产品输华。

    根据我方的要求,德国已经暂停了该企业对华出口的食品,并且对于进入我国港口的该企业的全部产品,我国海关部门都将会全部暂扣。据新出炉的检测报告显示,1106份中阳性结果占了730份,该企业已经向德国联邦国防军进行了求助,全员检测结果有望在下周揭晓。

    北京商报报道称,除了德国之外,在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肉类加工厂均成为“重灾区”。据彭博社统计,截至5月,欧洲肉类加工厂有超过1000名工人确诊感染。美国食品与商业工人国际联盟报告称,截至5月底,美国肉类加工产业工人中有3000多人感染,44人死亡。

    肉类加工厂成为疫情高发地,食用肉类食品需小心谨慎。在6月19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冯录兆表示,目前还没有发现通过食用食物、包括海鲜产品经过消化道感染的证据。为降低可能的风险,建议:①购买食物时尽量不接触生鱼生肉,食物处理前后彻底洗手;②生熟案板分开;③食物和饮用水要彻底加热煮熟、煮透;④水果需去皮食用;⑤可采用蒸15分钟的方式为餐具消毒。

    海关总署卫生检疫司副司长宋悦谦介绍,全国海关对来自疫情高风险国家和地区的生鲜冷链产品,如水产品、肉类、冷冻蔬菜、水生动物、短时或低温运输工业品等进口商品开展新冠病毒风险监测。6月18日,全国海关共检测样品15638个,其中货物样品3508个,内外包装样品10608个,环境样品1522个,结果均为阴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新网、央视新闻、北京商报、公开消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首家外资独资寿险公司落地 友邦“分改子”获银保监会批复

    下一篇

    新冠病毒有多顽强?零下20度可存活20年,零下80度仍不会被冻死!多国肉类加工厂现集体感染,如何吃肉才安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