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6月11日以来北京累计新增确诊183例;印度抵制中国商品?外交部回应;山东安徽河南等地高校已处理250余名冒名顶替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9 16:56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6月11日以来北京累计新增确诊183例

    据北京日报,6月18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25例,疑似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截至6月18日24时,本市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603例,累计出院411例,在院183例,累计死亡9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5例。自6月11日新发地批发市场发生聚集性疫情以来,累计本地报告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83例。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存在不确定性,要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防控机制,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的途径,北京要从防与治两端发力,以坚决果断、有力有效的举措,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

    2丨山东安徽河南等地高校已查出并公示处理250余名冒名顶替者

    据澎湃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被曝光的冒名顶替他人上学的人已达250人,其中247人来自山东高校。安徽、山西等也有高校公示并处理了冒名顶替者。

    3丨印度抵制中国商品?外交部:重视中印关系,望印方相向而行

    据澎湃新闻,6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中印边界西段加勒万河谷发生严重事态后,印度多地发生针对中国的示威活动,部分组织到中国驻印使领馆聚集示威,发起抵制中国商品运动。另有报道称,印政府计划对100多种中国商品展开反倾销调查,要求印电信运营商停止采购中国设备,建议民众不要使用与中国有关联的手机APP。中方对此有何回应?赵立坚表示,我想重申的是,加勒万河谷的严重事态,是非曲直是清楚的,责任完全在印方,双方正通过外交和军事渠道就缓和局势保持沟通。中方重视中印关系,希望印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维护两国关系长远发展大局。

    4丨国家卫健委回应离京出差被要求隔离

    目前,离京人员持有离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出示包括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健康码,到达目的地后,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可自由有序流动。 #各地方不应针对检测阴性离京人员设限#。针对一些因特殊情况,在离京前没来及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到达目的地后,应进行核酸检测,检测阴性,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也可自由流动。

    5丨北京东城区:初高三考生考前全员进行核酸检测

    据北京市教委消息,6月17日,东城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53次会议暨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加强师生健康监测,落实日报制度,初、高三考生减少外出,考前全员进行核酸检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退市锐电:董事、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王波增持50万股,金额约12万元

    下一篇

    亚宝药业:控股股东亚宝投资质押1670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