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看不下去了!印度议员警告印媒别煽风点火:战争不是解决办法;国家卫健委:农贸市场等从业人员需戴口罩、手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9 16:03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看不下去了!印度议员警告印媒别煽风点火:战争不是解决办法

    据海外网-海客新闻,中印两国因边境冲突备受国际舆论关注。在两国同意尽快使局势降温的同时,部分印度媒体却在制造对立情绪。印度查谟和克什米尔全国会议主席、议会议员、再生能源部前部长法鲁克·阿卜杜拉18日警告印度媒体,不要煽风点火,战争不是解决办法。

    2丨国家卫健委:农贸市场等从业人员需戴口罩、手套

    据央视新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9日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在发布会上介绍,修订后的指南重点包括:重申坚持做好日常卫生防护的措施。比如通风换气、环境的卫生和消毒、减少人员的聚集、手卫生、分餐制、一米线都是我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反复强调的一些措施,在这次的指南里面仍然重申了这些防控措施。同时我们还强调了一些重点场所,比如农贸市场的从业人员,这些人员要戴口罩、戴手套的措施。此外,比如影剧院、游戏厅、网吧、交通工具这些相对封闭的场所,公共场所的服务人员、去医院就诊,还有一些职业暴露的人群都需要戴口罩。

    3丨专家:未发现食用海鲜感染证据,但尽量别接触生鱼生肉

    据北京日报,19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低风险地区夏季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场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有关情况。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冯录召介绍,目前还没有发现通过食用食物,包括海鲜产品,经过消化道感染新冠肺炎的证据。

    4丨海关抽检进口生鲜冷链产品结果均阴性

    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9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针对近期北京市发生的聚集性感染,全国海关对来自疫情高风险国家和地区的生鲜冷链产品开展新冠病毒检测。18日,共检测货物样品3508个、内外包装样品10608个、环境样品1522个,均为阴性。此外,海关已暂停德国疫情暴发肉企产品进口,将切实履行进口食品安全把关职责。

    5丨俄罗斯新增7972例确诊病例,累计逾56.9万例

    据海外网,俄罗斯累计确诊逾56.9万例##战疫全时区#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797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569063例;新增死亡病例181例,累计死亡7841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英派斯:股东殷富中国和湖南文旅减持计划届满,未减持

    下一篇

    减持计划届满!鼎胜新材:持股5%以上股东共计减持约412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