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高露洁重新评估品牌名称,“黑人牙膏”或改名;加拿大省长“6·18”录视频对华推销龙虾,网友:下一步,直播带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9 14:58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加拿大省长“6·18”录视频对华推销龙虾,网友:下一步,直播带货?

    据中新网,“6·18”网上购物节之际,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省长斯蒂芬·麦克尼尔(StephenMcNeil)为中国顾客录制了一段视频,推荐该省的龙虾:“祝您‘6·18’购物节愉快。感谢选择世界上最好的龙虾——来自寒冷、纯净大西洋海域的新斯科舍省龙虾。谢谢!”网友:下一步,直播带货?

    2丨科技部:我国已有5个新冠疫苗获批开展临床试验

    据央视新闻,今天(6月19日),据科技部最新消息,目前我国已有1个腺病毒载体疫苗和4个灭活疫苗正式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开展临床试验,占全世界开展临床试验疫苗总数的4成,预计近期其他技术路线疫苗也有望相继获批开展临床试验。我国疫苗研发已形成特点鲜明、优势互补、梯次接续的梯队。

    3丨高露洁重新评估品牌名称,反种族抗议浪潮下“黑人牙膏”或改名

    据环球网,当地时间6月18日,高露洁公司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正重新全面评估审查旗下的中国市场牙膏品牌“黑人牙膏”。这成为美国“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议下最新一起品牌受影响的事件。“黑人牙膏”是一个在中国很受欢迎的品牌,由高露洁公司及其合资伙伴好来集团所有。品牌的英文名起初名为“黑人”(Darkie),包装上印着一个戴着大礼帽的微笑着的黑人男子,后来更名为“达利”(Darlie),但其中文名称依然是“黑人牙膏”。

    4丨央行:要借助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探索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的试点

    在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的司长李伟表示,在推进金融科技应用发展的同时,人民银行也高度重视金融科技创新的监管。支持在上海等地探索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的试点,在金融科技监管框架下将创新监管的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在这方面,我们觉得上海要在试点的过程中借助于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加强或者推进金融市场交易报告库数据交换管理平台的建设,通过对数据的管控,提升风险防控的能力和水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征求意见了!长江江豚拟升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下一篇

    投资5000多万打造“临沂阿里”,4年过去了,网站只有404,市长怒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