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德国肉联厂新冠聚集性感染人数上升至730人;全国超强筋小麦单产纪录诞生;牛津大学疫苗已开始生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9 07:58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德国肉联厂新冠聚集性感染人数上升至730人

    据新华网,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居特斯洛县一家肉联厂近日发生新冠病毒聚集性感染事件,截至18日晚确诊感染人数上升至730人。据居特斯洛县网站发布的公告,当地于17日召开危机小组会议,决定采取一系列应对措施,包括责令该肉联厂立即关停其屠宰场,所有确诊病例和一类接触者立即居家隔离,县内学校和日托中心从6月18日至26日关闭。公报说,该肉联厂所有工作人员将应检尽检,但不会对整个县实施“封城”。

    2丨平均亩产766.62公斤,全国超强筋小麦单产纪录诞生

    据科技日报,近日,来自中国农科院、中国科学院、石家庄市农林科学院、山东省种子管理总站、山东省农技推广总站的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在位于山东省寿光市碧龙面业公司268亩“济麦44”示范方,随机抽取3块田共机收4.39亩,其平均亩产732.23公斤;在山东省寒亭区桥西二村的“济麦44”高产攻关田机收3.288亩,平均亩产766.62公斤,这一数据创造了全国超强筋小麦单产纪录。

    3丨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人数近98万,七个州病毒传染率下降

    据央视新闻,截至当地时间6月18日18时,巴西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978142例,新增确诊病例22765例,死亡病例47748例,新增死亡病例1238例,巴西已连续三天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超过1200例,累计康复人数482102人。

    4丨牛津大学疫苗已开始生产

    据中国日报,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周四宣布,牛津大学研发的新冠疫苗已开始由阿斯利康公司生产,从而实现疫苗一旦在临床上获批,库存就可以就绪。本周帝国理工学院研发的新冠疫苗也进入人体临床试验第一阶段。汉考克称疫苗面市后将优先安排最需要的人接种。

    5丨618账单来了:天猫总共卖了6982亿元,京东累计下单达2692亿元

    6月19日凌晨,阿里巴巴宣布,作为疫情以来最大的消费季,2020年天猫618的累计下单金额为6982亿,创造新纪录。

    另据京东微博数据,2020年6月1日0时至6月18日24时,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累计下单金额达到2692亿元,创下新的纪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ST群兴: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下一篇

    “万一免五”,券商佣金大战暗中开打!“赔本赚吆喝”的违规操作是另有所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