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抢跑!牛津大学疫苗已开始生产,尚未在临床上获批,有可能全部浪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9 06:56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中国日报,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周四宣布,牛津大学研发的新冠疫苗已开始由阿斯利康公司生产,从而实现疫苗一旦在临床上获批,库存就可以就绪。本周帝国理工学院研发的新冠疫苗也进入人体临床试验第一阶段。汉考克称疫苗面市后将优先安排最需要的人接种。

    图片来源:中报视频截图

    此前,据《财经》报道,在全球疫苗峰会期间,英国制药公司阿斯利康宣布与GAVI和CEPI(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签署协议,后两者将支付7.5亿美元用于在今年年底之前生产和采购3亿支新冠疫苗。尽管阿斯利康与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疫苗尚未完成临床试验,但阿斯利康全球首席执行官苏博科(Pascal Soriot)6月5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阿斯利康已经开始生产疫苗,以确保一旦临床试验成功,疫苗就能立刻投入使用。

    苏博科坦言,这种做法存在风险,一旦疫苗被证明不能发挥作用,所有已经生产的疫苗都将被浪费;但一旦成功,人们就能尽快接种疫苗。阿斯利康还与世界上最大的疫苗生产商印度血清研究所签署了另一份协议,将向中低收入国家提供10亿支疫苗,其中4亿支将在2020年底前交付。苏博科表示与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是否有效的最终结果将在今年8月揭晓。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日报、《财经》)

    封面图片来源:中报视频截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防控再升级!江苏要求养老机构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

    下一篇

    个人核酸检测有多难?给北京98家机构打电话,无一家预约成功,有医院建议:早上6点去抢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