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沪指有微涨 后市可乐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8 22:00

    本周四,A股走势平衡,各大股指以小涨为主。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涨0.12%至2939.32点,深证综指涨0.24%至1908.33点,中小板综指涨0.29%,创业板综指微跌0.09%。盘后数据显示,北上资金净流入59亿元。

    周四上午央行开展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逆回购中标量500亿元,中标利率2.20%,与前次持平。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35%,此前为2.55%。央行此举对提升市场信心有好处,使投资者对下周LPR利率下降的预期增强。

    央行上述举措也与本周三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相符,预计未来央行还会有更多动作,故投资者对后市可乐观一些。国务院常务会议对货币政策相关的表述是:进一步通过引导贷款利率和债券利率下行,综合运用降准、再贷款等工具,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

    由周四盘面看,权重股的钢铁、煤炭及券商股涨,其余权重股大多表现平平,只有个别权重股走出独立的强势行情,如立讯精密、中国国旅、中兴通讯等。非权重股中,科技股多数上涨,少数与汽车相关汽车股稍弱。另外,5G及华为相关概念股表现较强。

    近期处于风口的免税板块在周四出现巨大反差。龙头王府井大跌5%。拥有珠海免税的格力地产跌停。而后来居上且免税题材仍处于朦胧状态的百联股份居然连续第二天涨停。此外,A股中的免税鼻祖中国国旅表现最平稳,总是不温不火,涨3.36%并创出历史新高。

    我觉得免税板块是一把“双刃剑”,即机会与风险并存,操作上最好谨慎一些。另外,个人觉得投资者在参与免税板块时要注意中国国旅的高度,因为这股才是免税板块的“终极大锚”,其余免税个股本质上是“攀比”。因此在某种程度上说,中国国旅的高度会显著影响其余免税“小弟”或“跟班”的想象空间。

    周四盘后,中国国旅宣布更名为“中国中免”,投资者想参与也应等到回调再说,短期内提防“见光死”。如果中国国旅短线冲高回落,可能会对本已滞涨的整个免税板块构成冲击,投资者对这样的潜在震荡理应回避。

    大盘方面,我觉得目前有理由较之前更乐观,因接下来降准的可能性有所增大。另外,中美关系等国际环境也有可能较之前缓和。周四官方消息称,中美官员在美国夏威夷进行了会谈,会谈是“建设性的”,双方同意继续接触。

    本周东北亚地缘政治格局显著趋于紧张,提升了国际市场风险厌恶情绪,但个人相信这种情绪完全不适合我国金融市场,甚至我相信其影响多半会是反的,即投资者对A股观感非但不受此影响,反而可略改善。

    至于疫情,投资者不必过度忧虑。我们且撇开潜在的疫苗不谈,就以同属亚太区域的日本、韩国等地情况来看,也不应悲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东方证券推出H股员工持股计划 董监高认购不低于总份额7%

    下一篇

    众多房企借“618”促销:一套房子外联佣金150万 关键是如何转化成线下流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