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住回应赴港二次上市消息:对市场上的猜测不予置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8 19:28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今日(6月18日),有媒体报道称,连锁酒店集团华住(NASDAQ:HTHT)计划回港二次上市。对此,华住方面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公司对市场上的猜测不予置评。

    记者注意到,今日,京东在香港二次上市,首日股价报收于234港元/股,上涨3.54%。在此之前,6月11日,网易已正式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而近期,百度、百胜中国、携程等中概股企业也陆续传出赴港二次上市的消息。

    华住是中国多品牌的连锁酒店集团,2010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华住共运营5618间酒店,旗下酒店品牌覆盖高端至平价市场,包括禧玥、花间堂、桔子水晶、全季、星程、汉庭、宜必思等。2019年全年,公司实现营收为112亿元,同比增长11.4%;净利润为18亿元,同比增长147.1%。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净营收将同比下降15%至20%。

    2019年,华住加速推动国际化扩张,曾表示希望建立一个全球酒店网络。在近期,华住对公司组织架构做进一步调整,成立全新的管理架构—华住中国,由金辉出任CEO,全权负责华住中国业务。

    华住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季琦在内部邮件中表示,华住的业务重心仍然在中国,这次调整能够让金辉及其团队更好的聚焦中国,而他未来工作重心将放在创新、变革、战略、探索等领域。

    6月17日美股收盘,华住股价报收于34.13美元/股,下跌2.01%。截至发稿,华住盘前股价上涨5.4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弘信电子:控股股东弘信创业929万股解除质押

    下一篇

    弘信电子:股东邱葵减持计划时间过半,尚未减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