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印边境紧张局势会不会继续升级?中国外交部:双方同意公正处理、尽快降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8 18:56

    每经编辑 周宇翔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微信公号消息,在6月18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印度外长苏杰生通电话。双方就中印边界西段局势交换了意见,请问中方有何评论?中印边境紧张局势是否会继续升级?

    赵立坚:针对近期中印边界西段的事件,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同印度外长苏杰生通电话时已经详细阐明中方严正立场。中方已多次申明,事件发生的起因是印方一线部队公然打破双方军长级会晤达成的共识,在加勒万河谷现地局势已经趋缓的情况下,再次跨越实控线蓄意挑衅、暴力攻击中方前往现地交涉的官兵,进而引发激烈肢体冲突,造成人员伤亡。

    事件发生以后,中印双方通过军事和外交渠道进行了沟通协调,双方同意公正处理加勒万河谷冲突引发的严重事态,共同遵守两国军长级会晤达成的共识,尽快使现地局势降温,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目前,中印边境地区的形势总体是稳定的、可控的。相信双方在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精神的指导下,妥善处理当前事态,共同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露笑科技:公司股东露笑集团、凯信投资、李伯英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共计减持约4061万股

    下一篇

    减持!菲利华:实际控制人邓家贵减持公司股份约175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