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吴尊友:北京疫情已经控制住了,全国各个地方都可能发生零星病例;北京一餐馆7人确诊新冠肺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8 16:57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北京疫情已经控制住了,在全国各个地方都有可能发生零星病例

    6月18日下午,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目前北京的疫情已经控制住了。每天报告病例,并不等于新感染的。关于疫情是否正常,158个病例的发生不正常,关于北京市出现疫情,一方面是在意料之中,在全国各个地方都有可能发生零星病例。

    2丨杨洁篪与蓬佩奥对话是否谈及新冠肺炎疫情有关问题?中方回应

    据环球网,2020年6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道,美国国务院6月17日发布消息称,美国务卿蓬佩奥在同杨洁篪主任举行对话期间讨论了新冠肺炎疫情有关问题。请问中方能否证实?赵立坚回应称,中方已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夏威夷举行对话发布了消息。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问题,杨洁篪主任在对话中指出,事实已经充分证明,中国的疫情防控公开、透明、迅速、高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中美双方应当加强抗疫合作,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发挥领导作用,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抗疫,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合作做出应有贡献。

    3丨北京一餐馆7人确诊新冠肺炎

    据央视新闻,庞星火:北京某餐馆有员工7人,其中2人为厨师,1人为采购兼厨师,1人配菜兼收货,3人为服务员,7人每日活动范围固定,每日9时至22时在餐厅工作,剩余时间在同一住所居住休息,其中某男37岁为该餐馆采购员兼厨师,负责到新发地市场进行采购,其余6人均未到过新发地市场,但与采购员某男和采自新发地市场的物品有密切的接触。截至6月17日某男所在的餐厅全部7名员工均诊断为确诊病例。在此提示市民朋友,新冠病毒传染性强、传播途径复杂,大家应提高防范意识,自觉遵守北京市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服从社区防控管理,如近期曾去过新发地市场请不要随意外出,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在住所工作场所等封闭空间内,注意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室内定期通风,减少疫情传播的风险。

    4丨河北5000吨蔬菜进京投放市场

    从北京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充分保障首都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生活物资保障组紧急部署外埠蔬菜调运进京工作。国家发改委组织河北高碑店调运5000吨蔬菜进京投放市场,首农食品集团正在迅速落实存储和投放工作,今晨首批150吨蔬菜已运抵北京。商务部协调山东省支援北京市场供应,25家企业已为供京蔬菜做好货源准备,首批蔬菜预计19日可到北京。

    5丨6月19日起,北京所有省际客运班线全部停运,已购票全额退

    6月18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5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容军介绍了交通行业采取的防控措施。在省际客运方面,进出京省际旅游包车客运业务继续停驶。各省际客运班线因客流大幅减少,客运企业陆续向北京市提出暂停运营申请,因此将自6月19日起,北京市所有省际客运站运营的省际客运班线全部停运,将为已购车票的旅客办理全额退票手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河北5000吨蔬菜进京投放市场

    下一篇

    减持!欧菲光:控股股东欧菲投资交易减持公司股份966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