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 | 昨日新增28例确诊病例,北京21例;商务部:拟大幅降低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门槛;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冯力军去世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8 09:00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北京21例,河北2例,天津1例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6月1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例(上海2例,陕西1例,甘肃1例),本土病例24例(北京21例,河北2例,天津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本土病例(均在北京)。

    2丨商务部:拟大幅降低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门槛

    6月18日消息,商务部就《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提出,大幅降低投资门槛。降低对非控股股东的外国投资者或其全资投资者的资产总额要求,从拥有1亿美元资产或管理5亿美元资产的要求,分别降至5000万美元和3亿美元。将外国投资者的持股锁定期由3年调整为12个月。取消外国投资者通过上市公司定向发行新股方式实施战略投资的持股比例要求;将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实施战略投资的持股比例要求从10%降低至5%;明确以要约收购方式实施战略投资的,预定收购的上市公司股份比例不得低于已发行股份的5%。

    3丨司法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力军去世,享年55岁

    法制网消息,司法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力军同志,近日因病去世,享年55岁。

    4丨伊拉克首都“绿区”遭火箭弹袭击

    据中国日报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刚刚报道,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绿区”遭多枚火箭弹袭击,事发时美国直升机在该区域上空飞行。

    5丨河北:专接本考试推迟至高考后进行

    河北省教育厅6月17日发布公告,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将原定于6月20日进行的专接本考试推迟至今年高考结束后第二天举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5月豪华车市场整体增长18.7% 进口车受影响大有品牌交车长达半年

    下一篇

    “一行两会”一把手齐聚 陆家嘴论坛今日开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