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确诊病例不断增加,特朗普考虑更换首次竞选集会举办地,福奇称不会参加特朗普竞选集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8 08:29

    每经编辑 罗微杨

    环球网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16日福奇接受了《野兽日报》的采访,他被问及是否会参加此次集会,福奇回答说,“不会”。“我属于高危人群,就我个人而言,我不会(去),当然是不去。”他说。

    而被问到如何看特朗普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计划举行集会时,福奇表示,“室外比室内好,没有人(聚集)并人群聚集好,”“(小规模)人群聚集比大规模人群聚集好”。

    CNN称,参加集会的人不需要佩戴口罩,且在体育场馆这种环境下几乎不可能采取社交距离措施。而特朗普计划举行集会所在的塔尔萨市17日宣布出现单日新增病例数最高的一天,整个州的病例也在上升。

    上周,福奇在接受CNN采访时警告说,参加集会的人有被传染或传播这种致命病毒的风险。“当你处在一大群人中间,如果人与人直接离的非常近,你被传染或传播(病毒)的风险肯定会增加。”

    特朗普及其竞选团队日前宣布,将于当地时间本月20日在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县举行竞选集会。在全美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突破200万,死亡人数逼近12万,且多州出现疫情反弹的情况下,特朗普此举引发卫生官员、医疗专家以及媒体的广泛担忧,卫生官员甚至指出这是“非常危险”的活动。而针对外界担忧,美国副总统彭斯16日透露,官员们正考虑在户外举行造势活动。

    据中国日报网消息,当地时间16日,美国副总统彭斯表示,随着俄克拉荷马州和其他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断攀升,对于原计划在俄克拉荷马州的塔尔萨市中心举行疫情暴发以来特朗普首次竞选集会一事,正在考虑在该市其他地点举办。

    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一名竞选官员随后称,这次集会原计划在塔尔萨市的BOK中心举行,“不过为了让总统对更多人讲话,目前也在考虑附近的其他地区”。

    两家塔尔萨企业和两名免疫力弱的当地居民向俄克拉荷马州法院提起诉讼,除非组织者能够保证社交距离措施防止新冠病毒传染,否则应当阻止这场集会。他们表示,在一个封闭的大楼内聚集着数万名高喊口号的人们,其前景就好比一场酝酿中的新冠病毒“超级传播者”事件。起诉书中说道:“按照目前的计划,这起事件将不仅危及出席活动的人的健康,还会危及整个塔尔萨社区和出席活动人们随后前往的社区。”

    彭斯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承认让这么多人聚集的潜在健康风险,竞选团队称已经收到超过100万张门票申请。“一切都在进行中。我们得到大量的反馈,正在寻找另一个场地。我们也在寻找室外活动场地,我相信事情推进后,竞选团队会及时通知大家。”彭斯说官员们正在与俄克拉荷马州州长讨论其他选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网、中国日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瞄准科创板!吉利汽车宣布筹划回归A股

    下一篇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8例,北京确诊21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