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李国庆最新发声:俞渝在法庭秀恩爱拒绝离婚,拿出“我将朋友赠送的蘑菇分她一半”作为证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7 22:45

    每经编辑 赵云    

    ec91da09.png?Expires=190793791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zRbEDUV025%2BiGDTPsI1moo0x5tI%3D

    17日晚间,李国庆发布关于离婚诉讼的公开声明,称依法股权平分在所难免,“公平分配各45%,8%小股东都在支持我,谁才是当当真正最合适的leader?我现在就敢要求召开股东大会裁决。”

    李国庆表示,希望法院在事实基础上尽快判离,结束这场闹剧。

    593c3a81.png?Expires=190793791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i2m5uCkbyFzsvvmarQSLRy919ns%3D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6月13日中新网曾报道,有消息称李国庆“抢公章”事件已经结案,调查结果为李国庆方面没有违法行为。李国庆方面向中新网记者表示“属实”。当当网方面则回应中新网记者称,令人震惊,当当已经提请行政复议。

    李国庆本次公开声明全文如下:

    分居两年零五个月,将我形容为天下第一渣男,去世老父也遭连带侮辱,我没出息的哥哥也一起被悬挂城头,全网泼墨我,在俞渝掀起的公众舆论里,我李国庆岂止不配为夫,简直还不配为人。

    随即引发长达一年的网络暴力,但,上了法庭,才见真章,现在,轮到所有吃瓜群众大跌眼镜了。

    6月15日,俞渝在法庭上大秀恩爱,拒绝和她眼中的渣男我离婚。

    鉴于分居已经两年零五个月,

    她此次拿出三项证据:

    1、曾经共同旅游

    2、我在她生日时送花

    3、我将朋友赠送的蘑菇分她一半。

    8e2b39fe.jpeg?Expires=190793791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68O5c%2BiQVAmFGR5VrfMoJaiFJWI%3D

    旅游是前年10月。犹豫再三后我答应参加8人团的西班牙之行(我们住在不同的房间),因为我当时没有放弃和平分手的幻想,夫妻不成情谊在,这也符合儿子的利益。

    去年5月,俞渝生日,我是送了花。之所以送花,是因为过去二十年中,我,她口口声声的渣男在她的生日、各种纪念日,都无一例外会送花。作为现代文明人,即使分手,给女士的生日送花是绅士风度。

    共同的朋友送土特产,指定了给两人的,我可不私吞。

    俞渝将这些作为感情没有破裂的证据,从善意理解是她过分解读。

    不过,自从去年10月她公开诽谤污蔑我和我的家人之后,恩断义绝,已没有任何可逆转的空间。何况,她也早已经不爱我——甚至我觉得,她从来也没爱过我,爱过我,怎么可能会让我签下那么多吃亏的协议,而我因为信任,连内容看都不看,如非利用这些信任,她怎么可能一步步将我逼出当当管理中心,鸠占鹊巢?

    俞渝不离婚目的是拖延离婚程序,控制当当,且不能排除通过赢得时间转移资产的可能。

    由于她缺乏和平及公平分手的诚意,我于去年7月向法院提出离婚申请。从那之后,我们只是在律师陪同下见过一面,交谈内容是离婚条件。我已经将离婚条件压到极低,并充分保证了我儿子的利益,但俞渝答应之后又出尔反尔。所以,除了依法离婚分割,再无任何对话途径。

    在分居两年零五个月、公开羞辱鞭挞我,诬告我甚至想让我锒铛入狱——在法庭上却摇身一变,声情并茂依然称夫妻感情没有破裂。

    俞渝,自己打脸,疼吗?

    俞渝,对着公众出尔反尔,难堪吗?

    俞渝,世间没有不散的宴席,缘分尽了,大家体面分手,各自安好,你有你的下半场,我找我的第二春。二十年来,我是不是渣男,我有没有让你爱你呵护你,你心里有数。二十年来,你是不是良配,你有没有算计、操控、利用我,我心里也有数。

    俞渝,你我都深知法律最终是公正的,是尊重事实的。

    我都不再叙述我为当当和这段婚姻付出多少,我也不再重复当当是我原创,依法股权平分在所难免。离婚自由,公平分配各45%,8%小股东都在支持我,谁才是当当真正最合适的leader?我现在就敢要求召开股东大会裁决,你敢吗?我还愿意员工集体匿名投票表态,你愿意吗?

    现代文明,结婚自由,离婚也自由,希望法院在事实基础上尽快判离,结束这场闹剧,给公众一个文明的、规范的、守法的离婚典例。

    媒体评论:别把婚姻过成算计

    6月16日,钱江晚报发布题为《别把婚姻过成算计》的文章,评论员项向荣称:

    2019年10月底,李国庆宣布已向法院递交诉状和俞渝离婚。近一年时间,李国庆和俞渝夫妻的争议轮番登上舆论头条。此次俞渝依然以感情没有破裂为由不愿意离婚,提供的证据包括:去年两人一同旅游;两人间送过玫瑰花;李国庆让司机给俞渝送过蘑菇。但李国庆解释称,花是“秘书送的”;土特产是双方朋友送的,他分了一半转送给俞渝;一起旅游也是二人分开住,他辩称:“我们夫妻感情破裂,并不等于朋友感情破裂啊。”

    李国庆在庭外说:“都分居两年零五个月了还怎么质证?”的确,按现行的《婚姻法》第三十二条规定,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二年的,应准予离婚。只不过这分居的概念如何认定,需以法院认定的为准。

    比如,送个蘑菇送朵花什么的到底算不算分居未彻底?俞渝律师就认为感情没破裂,不肯离婚。这两个人的离婚案,简直从头到脚都充满了狗血,而且一到促销节点就开始折腾。原本婚姻这点事,就是两人自己的事情,却闹到人尽皆知,简直怀疑他们夫妻是不是在演二人转给当当带流量?

    两人狗血离婚案的背后的争议核心,在于当当股权分配和管理权问题。李国庆所创立的“早晚读书”就宣称,将收购俞渝股份,等待俞渝开价,而俞渝就是不回应。

    离婚涉及到财产分割。俞渝本来占公司的股权多,李国庆股权少,自然希望早离婚,按照夫妻共同财产的名义,可以从俞渝手里拿回来不少股权。一旦离婚就要平分夫妻共有财产,即便俞渝可能心底对男方已经恩断义绝,却嘴巴上还要声称“感情没有破裂”:离了婚从经济上讲是没有好处的,你想离我就不离又怎么样呢?这样,这事硬生生给拖成了“连续剧”,多年的婚姻到头来成了一场算计。

    在目前的离婚诉讼案中,大多数情况下,如果一方没有明显过错,另一方想要强制离婚是很难的。这也体现了婚姻法对家庭责任的重视,结婚时双方自愿,一旦组成了家庭,就不仅仅是感情问题了,还有家庭责任,就不是你想离就能离了。这也是新法准备设立离婚冷静期的初衷之一。

    当感情的确破裂,还是该断则断。比如李国庆的离婚官司,在这个离婚冷静期已经长达两年零五个月的情况下硬生生拖成了仇人,反倒对彼此不好,对双方父母不好,对孩子更不好。

    李国庆与俞渝离婚案给了我们很多启示。虽然离婚需要冷静期,但该放手时要放手,靠算计的婚姻有滋味吗?如能各退一步,不做夫妻,还能做朋友,节日里送朵花什么的也挺好,好聚好散。少点算计,一别两宽,不是挺好的吗?

    编辑|赵云 肖勇

    c86dae8f.png?Expires=190793791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PhWDXYimrM8pISn3U4FHgnQJZ2g%3D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浪微博、中新网、钱江晚报等

    截至6月17日20:33,全球新冠肺炎确诊8199838例,死亡444368例。关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动态,请点击↓↓↓

    91152e7a.png?Expires=190793791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Lv83NFlnhroB%2FeU8pQruK5Ao8VU%3D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热搜回来了”,登上微博热搜榜!

    下一篇

    2个月粉丝破百万,当红Up主要和B站分道扬镳!“小破站”面临头条系“抢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