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府新区文创城推介暨精品文创项目投融资路演成功举行

    2020-06-17 10:25

    当先辈的智慧遇上现代科技,他们的跨界融合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今日下午(6月16日),一场在天府国际基金小镇麓山大礼堂举行的“天府文创锦绣云上”——天府新区文创城推介暨精品文创项目投融资路演专场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的100多家投资机构线上、线下观看。

    本次活动是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支持,四川省投资基金业协会、四川天府新区天府文创城(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管理委员会指导,成都天府文创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成都银行、成都市天府文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天府国际基金小镇等单位协办,每经路演、天府文创云作为特别支持单位。

    各方参与 助力传统文创创新发展

    本次产融对接活动得到了四川私募基金行业的大力支持。

    四川省投资基金业协会会员部主任黄庆华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近年来,中国私募基金行业发展迅猛,已成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四川省投资基金业协会是四川省唯一一家由四川证监局主管的私募基金行业自律组织,成立于2018年底。自成立以来,协会始终不忘“提供服务规范行为反映诉求”的初心使命,着力搭建行业交流、自律规范、产融对接三大平台,有力地带动了私募基金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协会将借助本次路演活动,为解决文创企业融资难题、打通融资渠道、推动文创企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四川省投资基金业协会会员部主任黄庆华讲话

    本次活动举办地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是西部地区最大的基金聚集区,位列全国第二的基金小镇。小镇凭借“创富天府”、“投融集结号”等品牌,在产融上成效显著,“成都,从来都是一座文创产业氛围浓厚的城市。”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总经理谭啸表示,近年来,成都文化创意产业更是迅速崛起,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成都市实现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1459.8亿元。随着《王者荣耀》、《哪吒》等一批现象级文创产品的相继诞生,成都的文创产业不断升级换代,步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文创产业的繁荣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私募股权创投基金更是提升创新资本形成能力,激发经济增长新动能。”

    成都天府文创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肃代表主办方致辞时表示,公司致力于通过联合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投资大咖和相关路演联盟,举办线上、线下的文创项目和公司的路演发布活动,帮助企业融资和宣传;致力于通过搭建并运营“天府文创云”这样一个面向文创产业各个链条和环节的B端产品,为文创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路演+传播+投融资+孵化+上市”等服务。接下来,希望与更多合作伙伴一起携手,共同助力成都世界文创名城的建设。

    四川师范大学旅游与城市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兼总规划师李小波以“文于心,化于创——传统文化与文创的融合之路”为题做主题发言,他以太阳神鸟和大熊猫为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文化的基础是文,文化的核心在于化。

    四川师范大学旅游与城市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兼总规划师李小波 演讲现场

    政策扶植 成都文创大有可为

    在本次活动上,天府文创城及天府文创云分别作了推介。

    天府文创城管理委员会投资促进部刘麒向与会嘉宾作“百日擂台赛”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推介时表示,天府文创城具有与世界便捷连通的区位优势,依山水自然生长的城市美学,靠头部带动成势的产业生态,以及良好的政策和服务环境,邀请各位投资者、创业者来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考察交流。

    天府文创城管理委员会投资促进部刘麒 推介现场

    成都天府文创金融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监高颂对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导开发的成都文创金融投融资服务平台——“天府文创云”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天府文创云有两大功能:一是帮项目找资金,做宣传;二是帮机构找项目。”高颂介绍,“天府文创云”将为文创企业及投资机构提供包括世界文化名城机会清单、云路演、文创地图、文创通申报、文创政策申报和查询等十大应用场景服务,平台将以全国站位、国际视野,着力构建“产业资本高地、文创信息高地”,努力实现100位以上文创行业投融资大咖连接、1000家以上文创投融资机构入驻,服务超过10000家成都文创企业和创业团队的目标,助力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

    成都天府文创金融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监高颂 推介现场

    传统+科技 唤醒传统文创现代魅力

    精品文创项目的路演是本场活动的重头戏,据悉,本场路演以“唤醒中华千年之美·向传统致敬”为主题,从数十个候选项目中精挑出

    成都市云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自贡海天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甘肃丝路手信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成都东极六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都绣之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五家公司做了路演,受到了投资机构的广泛欢迎。

    部分路演项目

    现场有私募机构负责人表示,本场路演让人耳目一新,让人看到传统文创+现代科技的巨大魅力。近年来,中国传统文化越来越倍受关注,无论是诗词歌赋、故宫国宝还是京剧戏曲,都成为时下的热点。“国潮”涌动是当前年轻消费群体中的一股流行现象,这是中国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的社会性转化成果,也凸显年轻消费者对中国文化、中国元素的广泛认同和充分自信。

    “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该负责人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然会带来中华文化的繁荣兴盛,完全有可能诞生世界级的知名文创品牌。私募机构唯有与行业的优秀企业结伴而行,才能获取时代给予的巨大红利。

    据主办方介绍,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本场路演活动现场仅邀请了包括四川昆仑发展、九鼎集团、交子产业基金、天府文投基金、川文芯媒荟创投基金、瑞领资本、自贡创新基金、成都新跃股权基金、绵阳高新旗胜基金、乐山国融基金、川商基金、新华硅谷天堂等30余家机构现场参与,另有来自全国的近80家机构与30余万观众一起线上观看了直播。

    撰稿 刘锋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上一篇

    财政部:2020年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数为8.28万亿元

    下一篇

    浙江温岭爆炸槽罐车两名失联司机已确认死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