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加拿大输华原木中多次检出有害生物,外交部:中方措施科学合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6 20:58

    每经编辑 周宇翔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6月16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2020年1—4月,中国石家庄、南京、上海、大连、深圳等海关从进口加拿大原木中多次检出有害生物。中方能否证实这一消息?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近期,中国相关口岸海关在进口加拿大原木中检出天牛、小蠹等活体检疫性林木害虫。为防范这些害虫传入,按照中国相关检疫法律法规,中方对相关原木进行了除害处理。同时根据国际标准,中国主管部门及时向加方通报不合格情况,要求加方调查原因,采取改进措施。

    我想强调,保护中国农林业和生态安全是中国政府的职责所在。中方主管部门针对加拿大原木采取的措施是正常的检疫安全防范措施,科学合理,符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也符合国际惯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ST华塑:公告最近五年被证券监管部门和交易所采取监管措施和处罚情况

    下一篇

    北京又有5个地区升级为中风险!北京已有1个高风险地区,27个中风险地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