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马化腾又有大动作?消息称腾讯将入股,爱奇艺股价立马飙涨30%!A股有哪些“小伙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6 20:37

    每经编辑 周宇翔

    爱奇艺要和腾讯视频成为“一家人”了?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6月16日,有媒体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腾讯计划成为爱奇艺的最大股东。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腾讯已经与拥有56.2%爱奇艺股权的百度就购买未确定规模的股份进行接洽,但腾讯目前是否已与爱奇艺接触仍是未知。此外,知情人士表示,该计划仍处于早期阶段,随时可能更改。

    受此消息影响,爱奇艺美股周二盘前大涨逾33%,该股昨日收盘涨7.58%,已创出近2个月来新高,市值为约140亿美元。

    不过,对于上述消息,腾讯、爱奇艺方面均回应称,不予置评。

    爱奇艺去年亏损超百亿

    根据爱奇艺2019年财报,公司2019年亏损103亿元人民币,比2018年增加12亿元人民币。公开数据显示,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公司分别亏损7.43亿元、11.1亿元、25.751亿元、30.74亿元、37.369亿元、91亿元。7年亏损了超过300亿人民币。

    而刚过去的2020年第一财季,爱奇艺的净亏损也由去年同期的18亿元人民币扩大至29亿元人民币,显示亏损规模正在进一步扩大。

    同时,爱奇艺内容成本依旧高昂。2015到2019年,爱奇艺内容成本分别为37亿元、75亿元、126亿元、211亿元、223亿元,分别占到营收的69.8%、67%、72%、84%、77%。

    爱奇艺首席内容官兼专业内容业务群(PCG)总裁王晓晖在2019年接受采访时谈到:“两年以后,如果不再搞无谓的价格‘军备竞赛’,这个行业是能容得下两三个平台都盈利的。”

    A股有哪些“小伙伴”?

    数据来源:上证报

    据上证报统计,除了上述几家,中文在线此前也披露,拟与爱奇艺、宁波青梧合资设立一家以影视制作、影视项目投资等为主营业务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出资3000万元,持有30%股权;爱奇艺出资3400万元,持有34%股权。爱奇艺或新公司加强向中文在线采购旗下文学IP;新公司自行开发的影视项目或其他有权决定采购方的影视项目重点出售给爱奇艺;新公司与中文在线推进联合策划和定制IP。

    马化腾近日动作不断

    除传出腾讯拟收购爱奇艺的消息外,近日,腾讯方面的重磅消息还不少。

    据港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腾讯(00700.HK)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6月9日至6月12日减持了腾讯股票,4天合计减持964.78万股,价值约42.7亿港元。而今年1月14日至17日期间,马化腾亦曾连续4个交易日沽货,累计涉及500万股股份,套现近19.96亿港元。

    本次减持完成后,马化腾对腾讯持股由8.52%降至8.42%。

    与此同时,腾讯总裁刘炽平也在减持股票,今年5月29日及6月1日再度减持腾讯股票,两个交易日共计减持60万股,套现约2.472亿港元。刘炽平已在今年1月初和4月初,分别减持了50万股及60万股腾讯股票,分别套现1.92亿港元及2.27亿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21世纪经济报道、上海证券报、中国经营报、公开信息等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注意!科信技术:多股东减持计划期限届满,共计减持约1441万股

    下一篇

    美国5月零售销售环比17.7%,远超预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