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全市都需要做核酸检测?吴尊友表示:没必要;个人预约检测最早只能约到下周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6 13:28

    每经编辑 赵庆

    北京疫情形势严峻,是否意味着全市人员都要做核酸检测?吴尊友表示,核酸检测是及时发现感染者、发现病人非常有效的手段。没有必要在北京对全市人民进行大规模筛查。对于这次疫情的响应,我们应该做到应检必检,主要是感染者、病人的密切接触者,或者是到过新发地市场的人员,以及到医院就诊的病人,对这些人员进行核算检测就能够及时有效的发现感染。

    据新华社,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高小俊表示,14日,北京市核酸检测机构共检测76499人,结果阳性59份,其中地坛医院已在院病例27份,新增确诊病例21份,有待诊断的阳性检测11份。

    据央广网16日午间最新报道,北京玉泉东商品交易市场附近的海淀区复兴路40号社区、石景山区远洋沁山水社区等小区均已经开始安排居民核酸检测。

    除了北京海淀玉泉东商品交易市场周边的社区,北京丰台新发地市场周围的多个社区更早开始了对社区居民的封闭式管理并且进行了集体核酸检测。家住丰台区宜兰园二区的赵先生告诉记者,从14日开始,社区物业就通过社区广播等方式通知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该小区的多位居民反映称,在小区进行封闭管理之后,包括买菜、送菜等的社区配套服务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除了部分进行集体检测的小区,有市民想通过个人预约的方式进行核酸检测。根据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官网发布的消息,截至6月13日,北京市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机构达到98所,每天最大检测能力已达9万多人。

    记者通过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官网公开的信息,联系了其中几家医院和检测机构,包括积水潭医院在内的多家医院最早只能预约下周一的核酸检测,而一些检测机构近期能预约的名额也并不多。

    检测机构工作人员表示:“检测费用现场付,240元一位。上面有三家采样点的地址,您可以选择就近的,如果预约不上,就自己到现场排队,下午4:30之后您要是没排上,今天就检测不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央广网、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20年世界投资报告》发布 预计今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减少40%

    下一篇

    日经225指数涨超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