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路透社撰文称德国抗疫远胜英美,因为默克尔去过武汉;普京称美国抗疫不力因为党派利益凌驾于社会和人民的利益之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5 18:06

    每经编辑 罗微杨

    中新社消息,据德国生活报报道近日英国路透社发表了一篇《对驯服病毒的默克尔来说,国际合作胜过民族主义》的文章,分析为什么德国抗疫成果远胜欧美,他们认为是因为去年默克尔曾访问武汉,见证了超千万的工业城市的繁华,能因为疫情一夜停摆一定事态严重,因此抗疫政策果决。以下是路透社报道德国防疫之路,以及德国和美国领袖的一些比较。


    “2019年9月,德国总理默克尔“打卡”了武汉。当她和她的代表团乘车路过长江大桥时,她叫停了汽车,下车瞭望并拍照留念。默克尔和她的访团到了这次疫情大流行的起点,这场疫情已经在全球范围造成了40万人的死亡。”

    路透社文中表示,“这次武汉之行,为日后德国的防疫工作也埋下伏笔。这是三位总理的贴身工作人员后来告诉路透社的。”

    “对很多西方人来说,武汉是一个陌生的城市,最出名的也许是那个爆发了疫情的海鲜市场。然而在默克尔眼里,这是一个展现中国工业力量的主要通道和繁华枢纽。如果说有一种传染病让这样一个1100万人口的大都市停转且封城。她立刻就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由于中国是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2019年两国之间的贸易总额为2060亿欧元。所以不仅是默克尔,随行代表团里的德企高管都十分清楚,这场疫情的潜在后果是什么。”

    和英国的约翰逊,美国的川普不同,默克尔很快推进了社会封锁和广泛检测。而这两个措施日后被科学团体认为是德国死亡率低于其他非亚洲国家的主要原因。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报告的死亡人数约为9000人,美国则超过11万,英国超过4万。从死亡率来看,德国是美国的三分之一,英国的六分之一。

    对于美国抗击疫情的表现,当地时间6月1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罗斯电视一台播出的访谈节目中就近期美国的抗议示威活动与抗击疫情不力发表看法。普京认为,美国近期发生的抗议示威活动是其内部深层次危机的表现。


     此外,普京还就美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不力发表了看法。普京认为,美国之所以抗击疫情不力,原因在于党派利益凌驾于社会和人民的利益之上。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新社、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18点 | 证据显示加方故意掩盖美FBI参与逮捕孟晚舟,赵立坚:加拿大扮演美方帮凶角色;北京暂停开放文化娱乐等室内活动场所

    下一篇

    西陇科学:公司实际控制人解除质押4283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