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线40天,参保人数突破150万,承保公司达10家! “惠蓉保”7月1日起将保障生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5 15:53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卢九安    

    惠蓉保参保中期媒体沟通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祎 摄

    6月1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惠蓉保参保中期媒体沟通会”获悉,作为成都市民专属的普惠式商业健康保险,“惠蓉保”自今年5月7日正式上线以来,目前参保人数已突破150万人。

    据了解,“惠蓉保”是四川省医保局、成都市医保局联合指导的普惠式商业健康保险产品,一年保费59元,目前承保公司已达10家,参保期将于2020年6月30日截止,7月1日起保障生效。

    成都市医保局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截至6月15日,在“惠蓉保”参保人群中,有3356名0岁婴儿,60名百岁老人,年龄最大者为108岁。整体看来,60岁以上参保比例达到24.91%。此外,全市参保企业达到554家。

    在本次媒体沟通会上,成都市医保局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在省、市医保局,行业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惠蓉保”的未来可期可待。

    具体而言,一是参保规模不断扩大的情况下,未来“惠蓉保”的性价比还将进一步提升,保障规模扩大后,能够以相同的价格,得到更好地保障;二是正在构筑“惠蓉保”与社会医疗保险的一站式结算平台,未来符合“惠蓉保”赔付条件的参保者在办理社会医疗保险结算时,同步完成赔付,理赔更加便捷;三是使用“惠蓉保”特药目录的参保者,可以享受到用药咨询、慈善申请协助、药店直付等多项增值服务,体现“保障+服务”的健康保险新理念。

    另外,在本次媒体沟通会上,“惠蓉保”项目组负责人张建对“惠蓉保”上线以来市民最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专项解答。

    据了解,在参保对象方面,四川省本级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成都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成都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均可参保,不限户籍、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论既往是否有疾病,也不论是何种疾病,都可以投保“惠蓉保”。

    据悉,成都市范围包括锦江、武侯、青羊、金牛、成华、龙泉、双流、温江、新都、郫都、青白江、金堂、简阳、新津、蒲江、崇州、大邑、邛崃、彭州、都江堰等22个区(市)县,在以上地区交医保者,都可以参保“惠蓉保”。

    在保障范围及报销方面,“惠蓉保”保障覆盖“住院+门诊特病+特药”,报销金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保障期限内可以累计报销。不过,2020年7月1日前已确诊的恶性肿瘤,对于使用到的《惠蓉保特定高额药品目录》中的药品费用不予赔付。

    据介绍,“惠蓉保”与百万医疗、重疾险、寿险等其它商业健康险没有冲突,被保险人发生的医疗费用可以先后向不同的保险产品申请理赔,但多次理赔的总金额不会超过被保险人的医疗总花费,其保障范围和其它商业健康保险的保障是互补关系,而且其它商业保险理赔的金额可以冲抵“惠蓉保”的免赔额。

    值得一提的是,“惠蓉保”保障开始时间为2020年7月1日,届时将由保险公司进行承保操作,个人电子凭证会在7月1日后生成并推送至个人微信号。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祎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南加州突发山火,蔓延600英亩仅10%火势被控制,100处建筑物受威胁,居民紧急撤离……

    下一篇

    北京市西城区:对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活动场所开展环境监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